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成功大學聲明】因應香港緊急情勢 盡全力協助由港返台學生入學

因應香港目前緊急情勢,國立成功大學於14日發表聲明,目前在香港各大學就讀的學生若希望進入成大相關系所,必定盡力協助。具體相關作法目標朝向讓學生可銜接學業,未來若能返港就讀,在台所學習的學分仍可被香港學校承認。交換學生方面,合作學校如KTH瑞典皇家理工學院14日已詢問成大國際處,了解轉送交換學生到成大就讀的可行方案。

成大提出3點具體作法:
一、成大交換與短期研習生:已聯絡請其儘速回國,並由成大與香港地區姊妹校協商本學期就學、成績及學分等相關事宜。

二、香港各大學臺生與其他國籍學生:成大歡迎來校就讀,並以專案方式提供協助。

成大是綜合型頂尖大學,具九大學院跨域優勢,還有與普渡大學等國際頂尖學校之雙學位計畫。成大有多元入學管道,包含短期訪問生、轉學生與境外生等不同管道,可單一窗口輔導同學進入適合學程系所與班別就讀。另如,成大已宣布於108學年度首次招收寒假轉學生,返台學生可把握11月20日至26日的報名日期。

三、本校可接受其他地區姊妹校請求,接納其下學期原安排去香港之交換生改來本校就讀。例如歐美地區學生原本要到香港交換卻無法前往,可以變更前來成大,成大樂於協助其他姊妹校相關需求。(撰文/葉佳彬)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11-14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