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拾光長廊」帶您穿越時空 成大科藝學程再獲2020月津港燈節肯定

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月津港燈節」於1月18號揭開序幕,今年由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設計學院「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碩一學生設計的「拾光長廊」參賽,繼往年成大科藝學程多組作品入選之後,今年成大科藝學程又獲台南市文化局獲得肯定,於月津港創作一件新作品參展,且已設置完成,1月18日至2月16日在台南鹽水區月津港展出。

成功大學規劃設計學院「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碩一學生設計的「拾光長廊」

成功大學規劃設計學院「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碩一學生設計的「拾光長廊」再獲台南市文化局肯定

「月津港燈節」自2016年起首次向全國大專校院公開徵件,歷年「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的學生皆踴躍提案,並獲選創下佳績,今年4名碩一新生張瑜真、朱奕玫、李宜庭及劉義凡,在陳明惠副教授及林軒丞專案助理教授的指導帶領下,共同進行作品提案,並順利入選。「拾光長廊」由4人共同經過多次討論琢磨後定案,針對河岸進行設計,此件作品在時間與動態及意象上下足功夫,深獲評審委員好評,堪稱月津港燈節最具深意與文化內涵的大型作品。

「拾光長廊」以仿舊鐵皮廊道承載過去鹽水風華樣貌的老照片

「拾光長廊」安排在月津港公18之2局部環狀埤塘燈區展出

「拾光長廊」以仿舊鐵皮廊道承載過去鹽水風華樣貌的老照片,及迎接人們讓人宛如進到時光隧道。長廊外觀利用閃爍燈盒象徵月津港川流不息的河川,連結著過去及未來。內部主要3張老照片加上全新插圖,賦予老照片新生命,往前流動的燈光則象徵時光流動。創作團隊指出,當遊客穿越「拾光長廊」時,透過老照片回味過去,同時也見證鹽水的新生,有如穿越時空,看見鹽水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拾光長廊」安排在月津港公18之2局部環狀埤塘燈區展出

「拾光長廊」以仿舊鐵皮廊道承載過去鹽水風華樣貌的老照片

「拾光長廊」安排在月津港公18之2局部環狀埤塘燈區展出,效果極佳且富含深意,歡迎各界前往欣賞、給予鼓勵。(成大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1-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