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嚴防新冠肺炎!前往武漢及鄰近地區請加強防疫措施

嚴防新冠肺炎!前往武漢及鄰近地區請加強防疫措施

 

提醒全校教職員生

1.隨時注意疾病管制署更新的旅遊警示,若無必要避免前往疫區。

2.回國後,請自主健康管理,若有症狀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就診時主動告知相關旅遊史及接觸史。

3.若須前往疫區,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配戴外科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並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4.若有呼吸道症狀,請配戴口罩,以及生病請在家休息等個人防疫措施,以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5.相關訊息請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頁】

6.春節1/23-29期間,如發生發燒疑似症狀,請儘速就近於醫療院所就醫,並通報成大校安中心:06-2757575#55555。

7.成大學校窗口-請洽衛生保健組:06-2757575#50430。1月23日至1月29日春節期間有疫情須通報,請連絡校安中心06-2757575#55555
成大醫院窗口-請洽感染管制中心:06-2353535#2545。

 

中國大陸武漢地區新型冠狀病毒(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引發之肺炎疫情,已有明顯社區傳播及擴大情形。世界衛生組織(WHO)亦指此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具持續人傳人能力。成功大學提醒全校教職員生,如寒假、春節期間至武漢市或鄰近地區,對該疾病要提高警覺,落實個人衛生。若學生家住疫區返校回宿舍,必須通報住宿服務組並填報相關表格,也請做好自我管理,共同守護校園防疫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據中國疾控中心22日通報資料,目前中國大陸已確診440例個案,其中9例死亡,包括武漢市258例、黃岡市12例、廣東省17例、上海市6例、北京市10例、浙江省、重慶市各5例、天津市、四川省、江西省各2例以及河南省、雲南省、山東省、湖南省各1例,剩餘病例尚未公布省份。目前其他國家及地區共9例,包括泰國4例、台灣、日本、南韓、美國及澳門各1例,皆有武漢旅遊史。國內業確診首例自武漢返台之境外移入個案。

 

雖然學校已放寒假,住宿學生也多不在宿舍。成大對於新型冠狀病毒防疫並不因此鬆懈,已啟動宿舍相關防疫措施。

 

主任秘書李俊璋表示,宿舍防疫將以五大方向執行。一、加強宣導,校方會將疫情的嚴重性藉由信件發送給各住宿生。二、請住宿生盡量避免前往疫區,以免被感染。三、若住宿生家住疫區回鄉過年,返回成大宿舍時必須通報住服組,並填報相關表格,且做好自我管理。四、同學若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通報住服組或衛保組,以及先做好自我隔離。五、若有確診病例,住服組將加以隔離且依疾病管制署的相關隔離措施處理。

 

李俊璋提醒教職員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佈提升中國大陸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也已請醫師加強疑似個案通報,發現肺炎個案中有中國大陸旅遊史或居住史(不限武漢地區),應於24小時內主動通報衛生主管機關。

 

成大教職員生如近期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應落實以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病患,也要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相關訊息請見,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頁成大學校窗口-請洽衛生保健組:06-2757575#50430。春節期間有疫情須通報,請連絡校安中心06-2757575#55555。成大醫院窗口-請洽感染管制中心:06-2353535#2545。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1-2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