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拉高防疫規格 成大創新以高科技紅外線為碩班考生量體溫

成功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考試2月10日、11日在台南成大、台北的台科大同步登場,參加筆試人數共13408人,台南考場5970人,台北考場7438人。為防疫情擴散並提供考生更周全的保護,成大創新採用高科技、高效率的紅外線體溫儀為考生量體溫。另外,南、北考區各設6間預備試場,體溫異常的考生,都會安排轉移至預備試場,以維護其應考權益。

 

全面為考生量體溫外,校方為能事前掌握考生的健康狀況,也已個別通知請考生上網填報健康關懷問卷。同時也加註提醒誠實通報的重要,若有隱匿或不實,危害公眾健康,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規範裁罰。若考試當天,考生因規定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憑檢疫單位證明,可申請全額退費。

 

要在極短時間內,為數以千計的考生量完體溫是件超級大工程,成大在台南考區設置15處體溫量測站。台北考區設8處體溫量測站。全校動員系所徵用備妥約70支額溫槍,屆時將同步以額溫槍、紅外線體溫儀為考生量體溫,以爭取時效。

 

成大表示,設於台科大的台北考區試場,空間與人都較為密集,將配2台紅外線體溫儀。台南考區的成大,環境與空間較為寬敞,量體溫以額溫槍為主,但設於自強校區電機系館的考場、應考生較多也較密集,會配1台紅外線體溫儀。

 

成大指出,每位考生在個人每日應考的第一節前皆須先量測體溫,量完之後才能進入試場應試。請考生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應試。如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請務必告知監試人員。為避免考場人員因過度集中發生交叉感染,希望考生親友儘可能不陪考。(撰稿/孟慶慈)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2-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