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做好準備守護成大!開學日全校動員齊防疫

 

 

 

成大3月2日開學,各院系都盡心竭力做防疫,包括門禁管制、教學記錄等,全力守護學生健康。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以系所為單位,「從人管起」,師生每日進出院系都需上網登錄體溫及症狀監測記錄。她更強調,對付病毒,量體溫之外洗手更是重要,會加強叮嚀全校教職員工生勤洗手。遵守校方防疫原則之外,部分院系也發揮巧思做好防護,例如醫學院啟動紅外線偵測儀搭配額溫槍,一線人員配戴防護帽、社科院為防疫人員自製「防護小雨衣」、電機系人員頭戴防護面罩等措施,希望將防疫做得更完善。

 

為了有效管控人員進出,成大院系部分出入口封閉,僅開放少數入口供通行,像是醫學院也將與住院大樓之間的通道封閉,所有人員統一由醫學院大門進出,但都是建立在消防安全原則之下。屬於開放式空間的社科院,也關閉2個出入口,僅1大門進出。系統系也只保留一個出入口。

 

封閉大門

成大醫學院封閉與住院大樓通道

 

各院系保護學生之外也不忘防疫人員的安全,像是社科院管制出入口的防疫人員身著自製「防護小雨衣」、歷史系則提供護目鏡及手套、電機系也提供防護面罩,避免防疫人員近距離量測體溫時,口沫直接噴濺到身上,系統系則自製漂白水消毒毯,減少將外部細菌帶入院內的機會。

 

在防疫期間,為將可能感染的機會降到最低,班級人數較多的課也規劃開設多間教室分散學生,例如醫學院開學第一天就有老師透過網路系統,同步在2間教室授課。課堂上也以線上點名或是拍照的方式記錄到課人員名單。若是訪客,必須上網填寫健康關懷問卷及登記資料始得進入院館。

 

訪客填問卷

所有訪客進出院館,都必須填寫健康關懷問卷及登記資料

 

主任秘書李俊璋表示,開學日成大一級主管全部出動,巡視各校區、院系的防疫狀況,並發送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了解物資庫存問題後統一回報,而教育部配給的42支額溫槍也將優先提供給有需要的單位做使用。

 

此外,李俊璋也指出,成大除了致力協助線下各院系執行防疫,線上健康關懷問卷系統也持續更新、改良,在計網中心張瑞紘組長及環安衛中心王琪珍組長的帶領下,如今上網填報體溫量測問卷,僅需不到1分鐘即可完成,相當快速、便利。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3-0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