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天下USR大學公民評選 成大環境永續與社會參與奪得最高分

天下雜誌2020年「天下USR大學公民評選」4月21日結果出爐,成大榮獲公立一般(大型)大學組第3名。此項評選從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以及環境永續四大面向檢視大專校院的大學社會責任,成大每項成績都名列前茅,尤其在「環境永續」的面向獲得最高分,在「社會參與」中與台大、清大兩組並列第一。
 
成大在「環境永續」一項中獲得3.80的最高分,顯示成大一直以來對環境保育、永續發展的重視與努力,在「社會參與」獲得3.09的高分,與台大、清大兩校並列本組第一。
 
成大長期關注環境保育,例如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持續參與全台各地的鯨豚救援,2019年受邀加入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成為會員國。2020年迄今就到雲林、台東、屏東、台南等地協助處理鯨豚擱淺,付出與努力廣受肯定,鯨豚中心今年一月更進行台灣有記錄以來第一隻死亡擱淺的藍鯨的骨架清洗與去腐保存工作,對於鯨豚擱淺的研究有著極大的貢獻。
 
四月中成大生科系教授李亞夫帶領近40位成大學生到台南水雉生態教育園區,頂著烈日身著青蛙裝下水清除觀音蓮、滿江紅、荷花等植物,協助園區處理因為炎熱氣候導致觀音蓮等繁殖速度加快影響保育類動物水雉的築巢繁殖。
 
在社會參與層面,面對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成大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辛勤的付出,成大團隊研發AI判讀COVID-19系統,只需一秒即可辨識是否具備新冠肺炎特徵,此項系統未來將會公告演算法,與國際社會分享。
 
新冠疫情蔓延,成大推出智慧醫療問診系統,在原先的中文版外,又新增了英語、越南、印尼、泰國、韓語、日語6種語言版本,營造更佳友善的醫療環境,有效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新住民或外籍旅客的問診難題。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4-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