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敢於與眾不同 成大首屆普渡雙聯學位新生開學

成功大學第一屆普渡雙聯學位新生入學囉!9月2日在勝利校區未來館舉辦新生、家長一起參加的新生歡迎會。現場由蘇慧貞校長親自主持,與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教授群跨越12小時時差,實體、線上跨國相聚首,攜手歡喜迎接首屆普渡雙聯新生。成大國際長王筱雯表示,成大與普渡歷史淵源深厚,首屆新生入學開啟優質人培育的嶄新風貌,希望跨國、跨域的優秀人才互動,可持續激盪現有教育規格,帶來豐富多元的創新活力。
 
成大近年致力發展未來大學面貌,首屆普渡雙聯21位學生雖分屬電機、機械與資訊科系,但國際長王筱雯強調「他們不會只屬於某個科系」,優質人才培育除加深國際鏈結外,因應未來世界的多變,也應培養學生跨學科領域的知識互動能力。透過跨學院的多導師制度(Board of Mentors)以及3系每週共同活動時段等安排,電機系學生可能會有文學或醫學專業的導師,規劃設計學院或管理學院的導師也能有跟機械系同學對話的機會,資訊系與機械、電機都是同班同學,成大規劃優質開放的知識交流平台,拓展學生工程專業領域以外的多元視野與觀點,儲備豐富多彩的跨域學習能量。
 
01
成功大學第一屆普渡雙聯學位新生入學
 
為強化學生國際鏈結,成大設有多元升學管道提供學生入學後,再逐一探索出國唸書,同時取得臺灣與跨國雙學位的升學發展。成大國際處指出,普渡雙聯學生是從大學入學時,就先想好未來要以攻讀普渡碩士學位的跨國進修為目標,學生在本校就讀學士班3年期間,每1年均加入至少一門美國普渡大學實質教學課程,大四就讀普渡大學並接續準備普渡大學碩士班(申請)入學,3+1+1的學制,循序漸進,順利者5年可獲得成功大學學士學位,以及成為普渡大學碩士,是校內第一個專案型跨國進階雙學位合作案。
 
本次新生歡迎會除邀請本校師長外,也與美國普渡大學同步連線。新生可聽到來自國內外師長們的祝賀與期許,還有學長姊參訪普渡大學的經驗分享,同時也邀請漢翔航空公司主管線上與會。首屆新生採用嶄新國際跨校合作學習模式,很多想法需要親、師、生三方面對面交流互動,共同商討未來展望。「念機械可否跨域學習航太?」、「想學自動駕駛系統怎麼選課?」、「我的大四跟在臺灣的大四學生一樣嗎?」諸多新生提問,現場都將一一解答。
 
普渡大學為美國知名綜合性公立大學,尤以農業、科學以及工程科系研究見長,其工學院向來有美國太空人搖籃的美譽,被認為是全球頂尖的工程學校之一。1952年成大與普渡開啟長達14年的國際研究合作關係,為臺灣產業培育無數傑出人才,是成大蛻變為一流大學的重要開端。109學年入學的成大普渡雙聯組新生,分別有機械系6名、電機系8名、資訊系7名,共計錄取21名學士生,是教育部核定的計畫招生元年入學學生。(撰文/劉姿佑 照片提供/成大國際處)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9-0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