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七位學者獲獎

文/張怡婷 圖/劉子端 

1

成功大學舉辦「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頒獎典禮

 

成功大學「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頒獎典禮,11月3日在歷史文物館舉行,表彰在科技、人文進步、創新、研究發明等領域表現優異的七位學者。「李國鼎榮譽學者」為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陳維新、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蔡明祺及臨床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沈延盛;「李國鼎研究獎」得獎者為物理學系副教授楊毅、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黃志嘉;「李國鼎金質獎」得獎者為工程科學系特聘教授林裕城、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羅裕龍。

 

5

今年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共表彰七位表現優異的學者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為成大校友暨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先生捐設,至今已邁入第19年,成大校長蘇慧貞與鄭崇華先生共同主持。鄭崇華肯定得獎者在科技、人文進步、發明、創新等領域的重大成就,更表示很開心能回到母校、出席這場頒獎典禮,也很感動看到成大人才濟濟,具有如此豐富的研究量能。

 

4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為成大校友暨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先生捐設

 

成大校長蘇慧貞恭喜每位得獎者,謝謝他們一路以來的研究與努力。同時也推崇鄭崇華先生作為成大校友,不論是在學習、成長還是企業經營上,都充分彰顯成大精神,把企業經營得有聲有色,讓全台灣、全世界看到,同時亦不忘追溯永續價值,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4

蘇慧貞校長恭喜並肯定每位得獎者的研究與努力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陳維新長期專研氫能、生質能及潔淨能源,他表示,感謝成大提供良好環境、設備及人才,讓研究者在國際上非常有競爭力,展望未來,希望在綠色能源領域,為成大、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1

陳維新教授獲李國鼎榮譽學者

 

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蔡明祺致力研究馬達設計與控制,蔡明祺表示,世界各國的電力,有百分之五十是用在馬達上,馬達節能是很重要的科研議題,特別感謝台達電20多年來長期支持成大馬達科技研究中心的研發,希望將榮耀分享給成大馬達科技研究中心,感謝同仁長期的協助與投入。

 

1

蔡明祺教授獲李國鼎榮譽學者

 

臨床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沈延盛專研腸胃道生理學、腸胃臨床腫瘤學,沈教授是成大醫學院第一位獲得「李國鼎榮譽學者」獎項的臨床醫師,他很欣喜能獲得這份榮耀,同時期勉成大醫學院師生繼續加油,成為第二位、第三位獲獎的學者。

 

1

沈延盛教授獲李國鼎榮譽學者

 

物理學系副教授楊毅表示,當初懷著忐忑的心回台,現在深深認為當初的決定是對的,成大強而有力的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參與各種大型國際合作計畫,一圓做為物理學家的夢想!

 

4

楊毅教授獲李國鼎研究獎

 

致力於前瞻性奈米材料開發、光動力治療的黃志嘉教授則說,最感謝學生的努力,從光學感測、永續化學到生醫光電,研究領域包山包海。實驗室拿到兩次成大/台達電聯合研發計畫,經費的扶持在研究初期非常重要,這次的獎項格外具有意義!

 

4

黃志嘉教授獲李國鼎研究獎

 

工程科學系特聘教授林裕城感謝成大在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上的支持,「產學合作的成果與學術研究一樣,來自不斷的精進、堅持與創新。」他也感謝審查委員會對其專利發明與技轉的肯定,他將一本初衷,為台灣與社會貢獻心力。

 

4

林裕城教授獲李國鼎金質獎

 

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羅裕龍提到,他在成大已20餘年,學校提供相當豐富的教學研究資源,他期許自己對學校、社會有貢獻,未來將持續與學界、產業界交流合作,發揮所學、善盡所能。

 

4

羅裕龍教授獲李國鼎金質獎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1-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