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新產學合作南方躍起 國巨成大共研雙基地啟用

文/劉姿佑 攝影/陳奕維、劉姿佑

國立成功大學與全球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集團成立「國巨成大共研中心」,首度採用產學雙方互設共研基地,11月14日下午台南成大自強校區、國巨高雄楠梓區兩地雙邊實體基地透過視訊連線先後揭牌,期待鏈結雙方研發量產能量,攜手培育國際級前瞻科技高階技術人才,帶動地方發展,開創產學合作嶄新典範。
 
01
揭牌貴賓與成大團隊在國巨成大共研中心高雄楠梓基地前合影
 
繼與台達電、台積電成立共研中心後,這是成大與全球產業巨擘成立的第3個共研中心。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大學百年來的任務就是培育人才,投入科技創新,樹立文化典範,轉動人類文明發展;與產業鏈結,建構新的生活樣貌,帶動下一世代安居樂業的美好未來。
 
02
大學與產業鏈結,帶動下一世代安居樂業美好未來
 
蘇慧貞指出,成大肩負南方科技創新發展的重要使命,攜手國巨成立共研基地,延續成大啟動沙崙產業創新聯盟,連結台南車用相關產業以及高雄橋頭等產業資源,帶進產業多元發展的生態系,看見的是欣欣向榮的發展機會,是南方躍起的新希望。
 
02
成大肩負南方科技創新發展的重要使命,連結產業多方發展看見南方躍起新希望
 
國巨「根留台灣,佈局全球」,回台擴大投資。11月14日上午高雄大發三廠舉行動土典禮,下午在高雄楠梓舉辦「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揭牌。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是成大109年度校友傑出成就獎得主、工程科學系69級校友。陳泰銘表示,成功大學人才濟濟,國巨願意提供最實際的生產線、製造製程等實驗室現場,與成大進行更深入的實質互動,相信學術、產業合作可以相互實現彼此的目標與理想。
 
05
期許未來台南、高雄連成一片,共同打造全球最有價值的科技走廊
 
「在國巨邁向世界第一的路上一定要有成大的影子,也一定要有高雄的參與」。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親臨現場見證成大、國巨互設共研中心的重要時刻。陳其邁說自己是「台南好朋友」,樂見雙方合作,期許未來台南、高雄連成一片,共同打造全球最有價值的科技走廊。
 
成大擁有卓越研究量能,未來將深化被動元件上游材料研究布局,攜手國巨結合產業量產能力與設備,培養被動元件高階人才,使被動元件研發能往高階層次突破,強化台灣被動元件供應鏈的國際競爭力。
 
04
成大場國巨成大共研中心11月14日透過直播參與高雄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高雄楠梓基地率先啟動,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國巨執行長王淡如、國巨集團子公司同欣電子總經理呂紹萍、奇力新電子總經理郭耀井共同揭牌。
 
02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在成大自強校區舉行揭牌儀式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場由國巨副總經理李俊德、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資源系名譽教授顏富士接續為成大基地揭牌,兩地雙邊儀式隆重盛大,共有上百名產官學研人士參加,現場氣氛熱絡。
 
03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是成大109年度校友傑出成就獎得主、工程科學系69級校友
 
國巨公司成立於1977年,由成大工程科學系69級校友陳泰銘創辦。陳泰銘回憶當年提到成大學風自由,也表示自己在學校受到嚴謹的學術訓練,更對當年成大校園國際學生文化互動印象深刻,這些經歷都成為陳泰銘推動公司國際化與全球布局的重要能量。
 
本次雙方合作,國巨提供製程經驗分析,讓成大教授、學生可直上國巨產線進行實驗,期待全新型態的產學合作模式,成為加速創意生產加速器。主要針對車用高階積層陶瓷電容(MLCC)元件研發,提高目前MLCC電容值,未來將以提高陶瓷薄膜堆疊層數為目標,開發下一世代被動元件新材料。
 
06
成大攜手國巨,產學合作共同邁向世界頂尖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1-14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