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海外週線上高教論壇 國際共研16日開跑

文/張怡婷 圖/張怡婷攝、國際處提供 

成功大學海外基地11月16日至20日將於台灣、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舉辦「成大海外週線上高教論壇」,與策略夥伴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馬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以及胡志明醫藥大學(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Pharmacy at Ho Chi Minh City)展現跨國教育合作及共同研究計畫豐碩成果。

 

2

成功大學海外基地舉辦「成大海外週線上高教論壇」

 

成大16日舉辦開幕式暨線上高教論壇,探討「後疫情時代對高等教育的影響」,與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三國海外基地同步連線,成大副校長賴明德、國際長王筱雯、學務長林麗娟、文學院長陳玉女、理學院長陳淑慧、電資學院長許渭州、管理學院長黃宇翔、社會科學院長蕭富仁、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長簡伯武、醫學院長沈延盛等皆與會。因應在室內必須配戴口罩,現場每位來賓配戴成大海外基地所設計的口罩,配合每個駐點基地的代表色,創意廣受好評。

 

4

成大副校長賴明德(右)、國際長王筱雯(左)等多位主管、教授皆與會線上高教論壇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在嚴峻疫情挑戰下的這一年,成大實踐了三個海外中心的目標,這是歷史性且別具意義的一刻。在未來種種不可預測的因素下,成大在地跨國夥伴在海外參訪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期待共同合作,透過高等教育的傳播,讓社會變得更好。

 

線上高教論壇同時邀請基地駐點學校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President Dr. Tran Diep Tuan、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校長Vice Chancellor Mohd Hamdi Bin Abd Shukor、泰國馬希竇大學國際長A. P. 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hi及資訊長Asst. Prof. Thatchavee Leelawat,與成功大學副校長賴明德教授、國際長王筱雯教授,針對全球高等教育因應疫情變化的危機挑戰與未來對不可預知風險的應對,進行國際高教交流。

 

4

成大線上高教論壇與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三國海外基地同步連線

 

成大海外基地於11月16至17日於成功大學未來館進行海外週線上論壇;11月18至20日由成大在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三國的海外基地接力舉辦線上論壇,其中11月18日邀請臺灣疾管署吳佩圜醫師與成大馬來西亞基地主任Prof. Noor Hayaty Abu Kasim分享臺灣防疫經驗及未來如何和病毒共存、11月19日成大越南基地針對產學合作討論目前遇到的挑戰與契機、11月20日馬來西亞基地對水資源保護措施進行線上交流。

 

成功大學透過近年來設立在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的海外科研基地,強化與當地的鏈結,面對疫情影響,依然順利推動跨國共同科學研究計畫。2020年成大海外基地共有8件跨國研究計畫,來自4個國家、共55位教研人員投入,其中海外成員就佔了將近5成。研究領域廣含醫療、牙醫、疾病防治、健康照護、創新工業、永續科技、奈米科技及生物資訊等。

 

成大長年與東南亞、南亞地區國家交流合作,自2003年起成立「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SATU)」,SATU永久國際秘書處就設在成大,定期舉辦大型國際學術會議及工作坊,與東南亞地區大學夥伴關係相當緊密,未來成大海外基地在產、學、研領域將持續更多元的合作,值得期待。

 

4

現場發送成大海外基地所設計的口罩,配合每個駐點基地的代表色,創意廣受好評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1-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