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教授陳維新、張嘉修、張泰榕蟬連2020高被引學者

文/劉姿佑 圖/新聞中心資料照片、科睿維安
 
科睿唯安2020「高被引學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於臺灣時間11月19日公佈,國立成功大學共有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陳維新、化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張嘉修以及物理學系副教授張泰榕接續2019年紀錄再度蟬聯,其中航太系特聘教授陳維新連續5年入圍。
 
01
成大航太系陳維新教授連續5年入選高被引學者
 
成大航太系特聘教授陳維新致力研究氫能、生質能與潔淨能源,是成大109年度李國鼎榮譽學者,也是國際生質能源「培燒(Torrefaction)」研究先驅。陳維新接受國際專訪時提到,再生能源是解決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方法之一,是值得持續深入探究的重要議題。
 
02
成大化工系講座教授張嘉修入圍2020高被引學者跨領域項目
 
成大化工系講座教授張嘉修入圍2020高被引學者跨領域項目,在微藻固碳減廢及循環經濟技術居世界領先地位,許多開發技術已應用於產業界。張嘉修目前擔任成大「農牧共好農綠共生」USR計畫共同主持人,要用微藻應用科技發揮學術研究的社會影響力。
 
03
成大物理學系副教授張泰榕
 
成大物理學系副教授張泰榕2011年開始投入新興領域拓樸研究。張泰榕曾表示,從基礎研究到實際應用是條漫長的道路,絕不是一人或單一團隊就可以完成。2020年7月張泰榕實驗室與美國、北京跨國團隊研究成果,分別發表在國際期刊Science Advances以及Nature。
 
2020年高被引學者有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167名研究人員獲得表彰,台灣共有12名學者入選。科睿唯安(Clarivate,NYSE:CCC)台灣總經理范永銀表示,多位學者連續多年入選,他們的研究領域包含綠色科技及能源、二維材料、拓樸材料、癌症醫療等多元面向,對於拓展知識前沿、創新和進步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瞭解更多: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1-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