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海外週圓滿落幕 線上論壇鏈結國際

圖、文/成大國際處提供 編輯/新聞中心

成功大學海外基地11月16日至20日舉辦2020 NCKU Overseas Week成大海外週,今年首度以線上視訊方式進行各項活動,不因疫情與跨國遠距離中斷年度活動,更重磅邀請臺灣疾管署及其他相關單位共同談論不同領域的議題,產官學研共襄盛舉。成大海外週首兩日在成功大學舉辦開幕儀式、高教論壇及國際共同研究發表,後三日由馬來西亞基地及越南基地接棒主辦線上論壇。

 

4

成大邱顯泰副教授針對新型藥物發展計畫說明SOP

 

11月18日特別邀請臺灣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醫師與馬來西亞拿督馬來亞大學醫學院教授暨流行病學者Datuk Prof. Dr. Awang Bulgiba Bin Awang Mahmud、馬來西亞國立大學環境與發展研究所所長Prof. Dato’ ChM. Dr. Mazlin bin Mokhtar、成大馬來西亞基地主任暨馬來西亞國立大學牙醫學院院長Prof. Dr. Noor Hayaty Abu Kasim一起交流今年以來的防疫經驗。會中參加者對於臺灣防疫經驗甚感興趣,尤其在於臺灣在初期如何精準判斷當下情勢發展並有效訂定並執行如社交距離等相關規範,都是與談者和觀眾想向臺灣疾管署了解的議題。

 

4

泰國馬希竇大學Dr. Kovit Pattanapanyasat教授在視訊講解與成大彭貴春教授共同研究成果

 

11月19日的醫療相關產業〈產學合作的挑戰與機會〉論壇中,來自越南當地的觀眾也針對他對臺灣政府和大學、醫院之間的研究與產學合作發展相當密切的觀察,詢問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葉明龍教授是否越南當地可以及如何依此模式學習臺灣模式;11月20日討論如何在水資源保護議題當中在政府、大學、民間團體三方如何共同合作減少水汙染並有效監測水資源。

 

44

成大彭貴春教授正在講解關於登革熱對於人體血液的影響

 

成大海外基地在耕耘多年後,漸漸成長壯大並更進一步建立在當地的組織發展及駐地人員,今年的2020 NCKU Overseas Week更是成大在海外豐碩成果的展現。多年成大積極經營海外版圖,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研究與合作,培養跨領域科研人才不遺餘力,海外基地懷抱兼容並蓄、多元發展的遠大目標,兼顧產業、政策、學術、研究多個面向的重要角色,成為鏈結臺灣與世界的全方位平台,以期為全球科研發展盡一份心力。

 

4

成大國際長王筱雯教授、成大共研計畫主持人邱顯泰副教授與學生們一起合影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1-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