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企業最愛大學 成功大學奪雙冠王 110-01-22

5

 

文/陳宏瑞 圖/陳正明攝

 

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調查「2021企業最愛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在「整體排名」與「公立一般大學」排行榜皆拿下第一,得到雙料冠軍。

 

1111人力銀行針對全國2286間企業代表,調查「2021企業最愛大學」排行榜,152所大專校院分成「整體大學排行榜」、「一般大學」、「技專校院」及「區域排名」4種類型,國立成功大學在「整體排名」與「公立一般大學」皆奪冠。

 

從企業中調查顯示,成功大學搶下「整體大學排行榜」第一名,其次依序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輔仁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淡江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今年最讓雇主感到滿意的「公立大學」由成大、台大、交大拿下前三名。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分析成大奪冠的原因認為,成大因應未來資訊科技、文化多元與環境轉變等衝擊,引領風氣之先,首創大一至大四全校不分系學程、多元跨領域學位學程、學分學程以及各類創新課程,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跨領域人才實力,是成大普遍獲得業界好評的原因。

 

這份「2021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是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針對全國企業內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負責人、主管,以及人資進行抽樣調查,透過線上問卷進行發送,調查時間為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30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為2286份。

 

成功大學是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的常勝軍。在2020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成功大學再度稱霸,不但是2017年以來第4次蟬聯冠軍,《Cheers》雜誌24年來調查統計,成大有17次摘冠,成績斐然。

 

《Cheers》雜誌調查顯示,企業青睞的未來人才,必須具備「學習意願高」、「抗壓性高」、「專業知識」等3大關鍵DNA,成大學生的學習意願高、可塑性強、抗壓性高、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佳,獲得眾多企業的高度肯定。

 

在《遠見雜誌》「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綜觀企業最愛前20所大學,依然由成功大學蟬聯冠軍,成大拿下《遠見》此一調查6連霸,是全國排名最佳的研究型大學。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1-2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