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為世界相信的力量!成大90週年「藏行顯光 成就共好」110-02-09

 

90週年校慶官方網站

校慶活動資訊更新回報單(校慶官網)

 

「藏行顯光,成就共好」

國立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主視覺
 
 
 
 
2021年國立成功大學邁入創校90週年,校長蘇慧貞2月9日闡述90校慶主視覺以及標語設計意涵,分享成大年度重要盛事。
 
1931年台灣總督府發布第一號令,宣布設立台南高等工業學校。2021年在新冠肺炎造成全球超過200萬人失去性命,無數人的生活型態發生重大變革的艱困時刻,成大人以負責任的知識與技能,共同守護台灣,成為國家堅強的後盾,一起支持夥伴,成為世界相信的力量。
 
蘇慧貞說,成功大學創校90週年,我們「藏行顯光,成就共好」。「藏行」是修己之道,專注本份,不鋒芒畢露。「顯光」是成人之美,點燃心中的蠟燭,在黑暗時刻,共創光明。「成就共好」是成大人90年來堅守的核心價值。
 
邁向未來,蘇校長邀請大家,一起看見廣受喜愛、備受敬重,且更具影響力的成功大學。
 
「藏行顯光,成就共好」是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標語。其中「成就共好」,「就」取諧音「九」,代表成功大學在前人九十多年的苦心擘劃下,日漸茁壯,已然成為一所深具國際影響力的大學。面對未來的挑戰,成大人承諾,不會獨善其身,而是與同伴攜手並進,共創美好的未來。
 
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主視覺設計以「圖與地」翻轉的手法,來表現「藏與顯」的關係。其中,數字「9」以加亮的線條顯現9的輪廓。「0」的部分則以放射狀之線條構成,透過粗細線段共50條的堆疊,代表升格國立大學50週年之紀念。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2-1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