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培育全大運學生直播團隊 110-04-07

撰文、攝影/張怡婷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月登場,主辦學校成功大學緊鑼密鼓籌備運動賽事,今年全大運結合智慧科技,打造智慧場館。全大運執行委員會執行長暨成大副校長吳誠文及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院長謝明得結合敏求智慧運算學院課程,培育成大學生擔任校園直播主,在全大運期間,搭配專業球評,直播重點賽事。

 

4

成大「智慧科技與運動行銷」課程邀請業界專家、高階經理人分享實務技術與經驗

 

成大「智慧科技與運動行銷」課程邀請業界專家、高階經理人至課堂分享實務技術與經驗。30日邀請3位知名網路KOL擔任講者,包含愛爾達電視台《防疫動起來》瑜珈老師李詹瑩、臺灣吧Taiwan Bar及薩泰爾娛樂共同創辦人謝政豪 DJ Hauer以及台灣運動好事協會理事長/憲福育創、左外野國際影視、魔羯點子(股)共同創辦人謝文憲,分享運動賽事的直播訣竅!

 

4

李詹瑩分享過去運動賽事直播講評的經驗

 

李詹瑩分享過去運動賽事直播講評的經驗指出,事前一定要蒐集相關專業知識、留意各場比賽資訊,才能即時掌握現場狀況。謝文憲以獨特的運動觀點切入管理學,從棒球的進攻防守策略談職場行銷,深入淺出分享多年經驗淬煉出的獨家心法。謝政豪以一貫犀利、幽默的風格,分享他在創業、音樂創作與節目製作等三大面向的經驗心得,以及對廣告、自媒體市場的關鍵洞察。

 

4

謝政豪分享他在創業、音樂創作與節目製作等三大面向的經驗

 

有別於傳統智慧運算及管理行銷課程著重理論與模型研究,「智慧科技與運動行銷」課程旨在介紹智慧科技結合運動產業之跨領域應用技術原理與行銷營運模式,包含如何利用網路直播、社群短視訊、網路推播等網路媒介,結合影像處理、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等智慧運算技術,進行賽事運作、賽場管理、網路行銷等。

 

4

謝文憲從棒球的進攻防守策略談職場行銷

 

吳誠文指出,課程這兩週便會請學生開始嘗試利用手機拍攝運動選手畫面。待成大校園內的5G專網架設完畢、4月相關智慧科技的專業設備到位後,課程培育的校園直播團隊將會針對全大運預賽,開始上線練習。吳誠文說,除了專業直播的設備操作及播報技巧,期待透過課程培養學生加入商業行銷的概念,透過美食、文化、旅遊景點等行銷台南,在全大運期間,把城市文化介紹給全國民眾。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4-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