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科技部AI生醫中心與長榮AI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文、圖/AI生技醫療中心 編輯/丁名卉、新聞中心

 

1

成大科技部AI生醫中心與長榮AI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AI人工智慧正夯!成功大學科技部補助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與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未來兩中心將擴大成功大學與長榮大學教職員生的學習資源,培育AI應用人才、增加產學合作管道,讓人才接軌產業。

 

簽約儀式在長榮大學Global Plaza舉行,由科技部AI生醫中心主任梁勝富與長榮AI中心主任楊珮菁代表雙方簽約,在多位貴賓的見證下,邁向策略聯盟。

 

2

成大科技部AI生醫中心與長榮AI中心進行策略聯盟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AI概念將逐步影響及深入教育,在科技部推動下,長榮大學致力校園數位轉型,讓AI深植校園,創新教學並培育產業人才,希望藉由策略結盟,創建更豐富的AI實踐場域。

 

楊珮菁說,長榮大學AI中心2020成立,目標為培育AI研發人才,並與校內外團隊、系所進行跨域合作開發,在科技部AI生醫創新研究中心主任梁勝富、副執行長張丹菁及顧問邱毓賢大力推動下,雙方進行策略結盟。

 

梁勝富表示,科技部AI生醫創新研究中心雖然主力為智慧生醫,但實則連結核心技術、智慧製造、智慧服務等AI中心,提供全方位產官學研技術開發與場域驗證,策略聯盟將鏈結研究中心、成功大學與長榮大學的學研能量,凝聚並串聯南部AI人才培育與產學資源,發揮規模效益,立基南台灣並邁步國際。

 

科技部AI生醫創新研究中心成立於2018年,積極透過跨領域、跨單位與跨國際合作培養頂尖AI人才與技術研發,以建立AI生醫創新生態系為總體目標,旗下學研團隊朝新興AI生物醫學和生物技術領域發展,最終目標是將研究成果橋接至產業界,並向生醫領域市場推廣AI解決方案。

 

科技部AI生醫創新研究中心與長榮大學AI中心藉由策略合作,共享雙方資源、凝聚南台灣產學研能量,為AI生醫產業注入更多養分,並藉由人工智慧導入,達到精準健康、數位資通訊、資安等領域的再進化,讓產業發展發揮最大效益,達到1+1大於2的效果,逐步擴及全台灣及世界。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4-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