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疫情下國際教育優質選擇 成大普渡雙聯進可攻退可守

圖文/成大國際處
 
5月13日到5月14日,兩天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9點,110大學個人申請開放上網選填就讀志願序。國立成功大學國際事務處副國際長暨國際合作組組長莊文魁教授表示,成大普渡雙聯學位計畫,讓學生人在台灣也能培育國際視野與跨領域素養,並搭配美國普渡大學教育資源,提升國際競爭力,培養具備解決全球問題的頂尖工程師人才。
 
全球疫情嚴峻,110年大學入學的申請過程中,有學生家長表示,原先規劃孩子高中畢業後直接前往美國讀大學,因疫情影響,希望透過成大普渡雙聯組的學程規劃,讓孩子先留在國內接受教育,大四再前往美國普渡大學就讀。
 
成大機械系屈子正主任表示,透過普渡雙聯學位計畫,希望吸引全國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高中生前來就讀,藉由完整的學程規劃與專設課程活動,提供接軌國際,進可攻退可守的不同選擇。
 
01
成大普渡雙聯組 疫情下國際教育優質選擇
 
110學年起,成大與普渡合作的三個學系:電機系、機械系及資工系共開出26個名額,其中23個名額為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錄取的學生來自建中、北一女、武陵高中、中一中、南一中、南女、雄中等名校。
 
成大普渡雙聯學位計畫經教育部核定,109學年起開始招生,規劃大一至大三就讀成大,大四以及碩士到美國普渡大學就讀,順利者可在5年取得成大工學士與普渡大學的碩士學位。
 
大一至大三期間,成大普渡雙聯組,在台培養優秀大學生的同時,階段性灌溉投注美國頂尖大學教育資源,大四以及碩士到美國就讀普渡大學的跨國雙學位計畫。110學年的招生在個人申請之後,指定考試於7月即將登場,電機、機械、資工3系各保留1個名額提供指考生選填,以及專屬獎學金,預期能再創佳績。
 
普渡大學為美國知名綜合性公立大學,尤以農業、科學以及工程科系研究見長,其工學院向來有美國太空人搖籃的美譽,被認為是全球頂尖的工程學校之一。1952年成大與普渡開啟長達14年的國際研究合作關係,為台灣產業培育無數傑出人才,是成大蛻變為一流大學的重要開端。
 
110個人申請「就讀志願序登記」分發結果將於5月20日上午9時公告於官網,不另寄書面通知。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5-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