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與普渡大學跨國連線 攜手迎雙聯學位新生

文、圖/成大國際處
 
成功大學熱烈歡迎第二屆普渡雙聯學位新生!防疫考量,9月8日晚間舉辦的普渡雙聯組新生歡迎會,110學年入學新生與家長以線上方式參加,成大現場由蘇慧貞校長親自主持,與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教授群跨越12小時時差,跨國即時連線,攜手迎接普渡雙聯新生。
 
成大副國際長顏妙芬表示,成大與普渡大學合作歷史淵源深厚,藉由教育部核定的普渡雙聯學位計畫,109年起招生,開啟優質國際教育,透過跨國跨域優秀人才的交流互動,帶來豐富多元的創新活力。
 
01
成大與普渡大學跨國連線 攜手迎雙聯學位新生
 
為強化學生國際鏈結,成大設有多元升學管道提供學生入學後,再個別輔導探索出國念書,同時取得臺灣與跨國雙學位的升學發展。普渡雙聯組輪值班主任林志隆表示,普渡雙聯組學生從大學入學起,即決定未來要以攻讀普渡碩士學位的跨國進修為目標,學生在本校就讀學士班3年期間,每1年均加入至少一門美國普渡大學實質教學專設課程,大四就讀普渡大學並接續準備申請碩士班入學,順利者5年可獲得成功大學學士學位與普渡大學碩士學位。完整且循序漸進的3+1+1學制,提供全台優秀高中生一個不同的升學選擇。
 
成大近年致力於跨領域多元教學發展,110學年入學的成大普渡雙聯組新生,分別有機械系14名、電機系6名、資訊系7名,共計錄取27名學士生。在優質人才培育過程中,除加深國際鏈結以外,因應多變的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也培養學生跨學門領域的知識合作能力。
 
02
成功大學熱烈歡迎第二屆普渡雙聯學位新生
 
對於普渡雙聯組學生,透過跨學院的多導師制度(Board of Mentors)以及3系每週專屬課程與共同活動時段等安排,顏妙芬表示,本組學生除了電機電資學院與工學院的師資以外,與文史、理學、規劃設計、社會科學、生物科學、管理或醫學等專業背景的導師也有對話交流的機會,拓展學生工程專業領域以外的多元視野與觀點。
 
本次線上新生歡迎會除邀請本校師長外,也與美國普渡大學同步連線,同時邀請Google台灣公司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博士線上與會。新生收到來自國內外大學師長與業界主管的祝賀與期許,還有大二學長姐的熱情歡迎與經驗分享。
 
普渡大學為美國知名綜合性公立大學,尤以農業、科學以及工程科系研究見長,其工學院向來有美國太空人搖籃的美譽,被認為是全球頂尖的工程學校之一。1952年成大與普渡開啟長達14年的國際研究合作關係,為臺灣產業培育無數傑出人才,是成大蛻變為一流大學的重要開端。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9-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