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總圖新空間「祈禱與靜心區」啟用試營運

文、圖/成大圖書館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2021年9月啟用「祈禱與靜心區」,設置可彈性調整空間的活動屏風,備有各式地墊與坐墊、祈禱墊等物品,提供不同信仰與靜思使用。邀請不同文化背景與追尋靜心的讀者,來此沉澱心靈。
 
02
成大圖書館「祈禱與靜心區」2021年9月啟用試營運
 
繼2020年12月【夢想成圖,築夢踏實】首部曲,成大圖書館總館建築20年來首次空間大改造,2021年9月回應讀者需求,新增「祈禱與靜心區」(Prayer and Meditation Space),打造多元信仰及沉靜心靈的新空間。
 
01
成大圖書館「祈禱與靜心區」回應學生需求,一同打造校園溫馨空間
 
成大圖書館表示,回應學生會向圖書館提出的祈禱需求,館方歷經多次規劃討論會議,蒐集國內外大學圖書館空間規劃經驗,並與學生會意見交流,著手尋找合適空間進行設施。2021年9月24日「祈禱與靜心區」正式完工,啟動試營運,提供多元文化背景與信仰的國內外學生安心學習的圖書館環境,同時也達到沉靜、減壓與滿足跨信仰(interfaith)祈禱功能。
 
03
「祈禱與靜心區」位於成功校區圖書館總館3樓東北側,臨窗而立
 
成大「祈禱與靜心區」位於成功校區圖書館總館3樓東北側,臨窗打造的角落,擁有滿滿的自然採光,鋪設木造地板,以拉簾隔開一般讀者區,陳列柔和光線立燈與選用原木家具,精心營造舒適、溫馨的場域氛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