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研發強效保濕修護乳解決皮膚傷口問題

文、圖/成功大學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創甡生技
 
成功大學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旨在探討皮膚損傷後得「再生」的機制,利用所研發的新技術或產品來預防不正常疤痕產生,協助再生醫學應用,並以非營利模式貢獻遺傳性皮膚罕見疾病社群。傷口中心主任湯銘哲醫師/特聘教授攜手各界善心人士,與創甡生技共同 7 日於成大醫院遺傳中心舉辦「傳愛泡泡龍捐贈儀式」,用實際行動傳愛泡泡龍。
 
ERROR
成大傷口中心主任湯銘哲教授(左)贈與泡泡龍協會代表徐錦燿

湯銘哲醫師研究團隊的獨家技術 Extre2Cold,從魚皮中萃取高活性膠原蛋白,完整保留膠原蛋白傷口修復的活性,
是發展主動式傷口敷料的絕佳材料。2019 年團隊將此技術技轉到創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著照護傷口的初心,傷口中心與創甡生技運用這個主動式傷口敷料的珍貴材料開發出適合亞熱帶氣候的膠原蛋白強效保濕修護乳(以下簡稱修護乳)經成大醫院皮膚部主任楊朝鈞醫師臨床試驗證實,使用2周有感提升肌膚含水量近 10%,使用 4 周,肌膚含水量與彈性持續提升,即使停用兩個禮拜仍可維持肌膚水嫩彈潤。

不只一般肌膚適用,另針對泡泡龍病友進行人體塗抹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可使肌膚含水量有效增加 80% 以上;臨床癥狀越嚴重,修護乳提升肌膚含水量的效果越好;塗抹修護乳的時間越久,肌膚含水量增加越顯著、減緩皮膚搔癢的效果越好、對傷口癒合的正面影響也越多。


此研究成果 「
強效保濕修護乳解決皮膚傷口問題 」將於「2021 未來科技館」(10月14日~16日於台北世貿一館)、「2021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10月14日~16日於南港展覽二館)、「2021 亞洲生技大展」(11月4日~7日於南港展覽二館)同步盛大展出。
 
ERROR
成大泡泡龍治療團隊


「泡泡龍」是一種罕見的皮膚遺傳性疾病,全名為「先天性表皮鬆懈性水皰症」,患者全身表皮(皮膚、口腔、眼睛、消化道等等)異常脆弱。自出生起,表皮稍有外力摩擦就會形成水皰與傷口,嚴重者,終其一生每天都要花上數小時處理傷口換藥與護理。除此之外,肌膚乾燥與搔癢也是一大困擾,癒合中的傷口又因止不住癢而二度傷害。全臺灣泡泡龍病友總計約 4-500 位,重症約 80 位,創甡生技因應這些嚴重問題肌膚的需求,將膠原蛋白強效保濕修護乳原配方升級,開發「
漾活全方位修護系列」,希望更完整呵護泡泡龍乾癢不適的肌膚,減輕病友生活中的傷口肌膚之痛。

「傳愛泡泡龍捐贈儀式」上,總計捐贈漾活全方位修護霜 200mL 600 瓶與漾活全方位修護噴霧 100mL 300 瓶(價值約 200 萬元)給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ERROR

傳愛泡泡龍捐贈品-漾活全方位修護系列

 
與會貴賓有成大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暨創甡生技創辦人湯銘哲教授、成功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張明熙教授、成大醫院皮膚部許釗凱醫師、創甡生技林錫慧總經理、成功大學醫學系皮膚學科李玉雲教授、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代表徐錦燿先生、成大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李貽峻老師、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潘倩慧醫師、珍士偉國際游雅喬總經理、成大醫院遺傳中心及泡泡龍醫護團隊、泡泡龍病友等人。
 
 
ERROR

泡泡龍協會回贈創甡生技病友畫作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