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第二屆成功盃個案競賽 跨世代、跨領域成就共好

文、圖/成功大學管理學院個案中心
 
歡迎各科系學生來挑戰!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於 10 月 2 日舉辦第二屆成功盃個案競賽,承載九十校慶「成就共好」精神,今年不限管理學院學生也能組隊參加,建構創新且跨域學習的環境,希望學生朝學用合一、跨領域以及產學合作的方向發展。
 
5
第二屆成功盃個案競賽比賽現場
 
個案競賽是一種商管學院常見的比賽,競賽方式是針對指定個案內容,在有限的資訊下進行問題分析並提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次競賽分為服務創新、金融創新以及數位創新三大組別,開放大三以上、研究所以及 AMBA 的同學以團體為單位進行報名。
 
每隊都有一位成大 EMBA 學長姐擔任隊伍導師,提供更實務且多樣的觀點於方案中。管理學院黃宇翔院長表示,此次競賽結合大學部的青春熱情、研究所的成熟分析能力以及 AMBA 與 EMBA 的實務經驗,透過跨世代合作,讓整體的分析與提案更加的完善且全面。
 
過程中不僅提升學生對於社會及生活環境的察覺,將所學應用於個案,還可以建立有效的學習與反思。其次,利用跨領域的形式組隊與合作,發揮各自的專長,以不同的角度檢視與解決個案問題,並整合與歸納各方想法,使隊伍創造最大化的共好價值。最後,透過特殊的組隊模式激發創意、相互學習,讓每個參賽者找到自身於團隊中的定位,產生跨世代的創新影響力並激盪出學術與實務之間精采的火花,呼應「成就共好」的精神。
 
總計 116 名學生,共 23 組參賽隊伍。經過激烈的競爭之後,最終三大組別分別選出成功獎、榕園獎、鳳凰花獎、最佳創新獎以及最佳團隊獎。而本次評審也提及「大家一致認同每隊的口條都相當好,而且針對個案也都有相當程度的掌握。」是一場十分精彩的個案競賽。
 
6
第二屆成功盃個案競賽評審及參賽隊伍大合照
 
成功盃個案競賽從去年的第一屆至今年的第二屆,已經由院級擴大至校級,是個重要且成功的突破,黃宇翔院長也期許未來可以逐漸將成功盃個案競賽推展為全國性競賽,努力成為個案競賽之指標,讓管理學院替成功大學發光發熱!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