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進駐高雄亞灣

文/劉姿佑 圖/劉姿佑、高雄市政府
 
全臺半導體學院面向最完整、合作廠商最多的國立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成大今(8)日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將進駐亞灣 85 大樓設立分院,為台積電、台達電、日月光、國巨等 15 家合作大廠培育高階人才。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自出席簽署,展現合作推動大南方智慧科技發展的決心。
 
01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 12 月 8 日宣布進駐高雄亞灣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大學的功能在於準備人才,帶動創新。臺灣半導體科技基礎雄厚,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以永續創新製造為精神,首度融入人工智慧數據科學,關注低碳、低耗能等重要能源議題,今進駐高雄亞灣是歷史的必然,也是時代的期待,期待各界創新共進,一起翻轉臺灣,貢獻世界!
 
02
成大校長蘇慧貞期待與各界創新共進,一起翻轉臺灣,貢獻世界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高雄分院將開設「晶片設計」、「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封測」、「關鍵材料」、「智能與永續製造」等 5 大專業領域相關培訓,碩博士學程約 100 人,於 111 年 2 月正式對外開課,致力打造知識與人脈交流平台,補足高雄高階科技人才缺口。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大南方大發展,臺南、高雄密不可分。成大擁有最多國內企業合作的豐沛產學資源,15 家合作企業夥伴中有超過一半是高雄在地的產業龍頭,他強調,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不僅是高雄亞灣第一座國家級科技研究學院,也將串聯亞灣的新創基地及驗證場域,建構完整的研發環境,讓 5G AIoT 創新科技從構想到成形都可以在亞灣區內一條龍完成。
 
03
成大進駐高雄亞灣簽約儀式,雙方互紀念品,象徵合作長長久久
 
12 月 8 日上午,成大與高雄市政府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行簽約啟動儀式。簽約儀式後,依序進行 5 場技術專題短講。
 
首先,由高雄市政府副市長羅達生分享「高雄市產業發展願景」。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院長蘇炎坤主講「大南方半導體產業創新」。「大南方智慧製造產業應用」主題則由成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鄭友仁進行。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講座教授林一平以布袋戲為例,分享「大南方 5G AIoT 產業應用」,並現場展覽「農譯科技 AgriTalk」開發的農業監控與控制系統、生物抑制劑、薑黃等無毒農業科技產品及服務。廣達電腦技術長暨副總經理張嘉淵則探討醫院營運自動化、協同醫療網絡化、健康照護網域化、精準醫療智能化、深度服務在地優化 5 大面向,展望「大南方智慧醫療產業應用」。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2-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