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影音】成大發表國際識別形象承載新時代挑戰 傳達邁向百年願景與使命

 

 
文、圖/新聞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於 2022 年 月 31 日至 月 日,舉辦為期兩天的國際校務諮議委員會,由陳良基教授擔任主席,邀請國內外產、官、學各領域專家擔任委員,提供成大相關校務發展建議。成大今年度國際校務諮議委員會以「Towards a New Chapter: The Centenary of Success 邁向百年新篇章」為主軸,同時對外發表「國際識別形象系統」,傳達成大邁向百年的願景與使命,承載新時代的挑戰。
 
成大舉辦為期兩天的國際校務諮議委員會,邀請國內外產、官、學各領域專家擔任委員
成大舉辦為期兩天的國際校務諮議委員會,邀請國內外產、官、學各領域專家擔任委員
 
陳良基教授代表國際校務諮議委員會感謝各界過去多年來對成大的協助與支持,「尤其在過去這一年,在疫情的挑戰之下成大還是展現了實力與韌性,師生一起幫助為學界帶來更多的貢獻,也打造更多的產學合作,來滿足社會的期待與需求,貢獻更是有目共睹。」對於擔任國際校務諮議委員,陳良基表示非常榮幸,「也很高興可以看到在蘇校長卓越的領導之下,成大真的是釋放出許多潛能成為卓越的大學。」如今齊聚一堂在歷史性的時刻見證目睹成大新的品牌定位,也在成大的新願景之下,一起對世界許下新的承諾,帶來新的教育,面對新的挑戰。
 
成大今年度國際校務諮議委員會以「Towards a New Chapter The Centenary of Success邁向百年新篇章」為主軸
成大今年度國際校務諮議委員會以「Towards a New Chapter The Centenary of Success邁向百年新篇章」為主軸
 
成大校長蘇慧貞以「NCKU towards a New Chapter:呈現成大新篇章與願景」為題進行報告,她指出 2021 是成大 90 週年,也是復甦反彈的一年,反而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們知道未來會有更多的挑戰及破壞,「我們必須要保持強韌,面對困境,大專院校不可以卸去我們肩上的重任,我們必須持續面對重要議題,而成大目標不僅是從疫情中復甦,而是要重新定義我們的定位。」
 
蘇慧貞表示,身為領先的研究機構,邁向新世紀,成大非常榮耀與驕傲的是可以在不同的領域持續提供研究量能,更會扛起責任為社會付出貢獻,運用學術力量分享創新的觀點,找到機會創造實務而且永續的作法,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變化下,尤其重要的是必須要有前瞻性的觀點,才能找到未來路線。「我們堅決會持續提供優質教育培育下一代,我們也是持續的帶來創新的研究,解決現在未來問題,一起打造更深厚的關係與國際盟友連結,打開篇章,看看願景,培育跨領域人才讓他們有專業能力,我們會注重永續發展、全球願景,也會持續透過先進發展與科技解決全球問題,這一切都是為了社會進步的里程碑。」
 
蘇慧貞校長報告成大校務發展
蘇慧貞強調,在邁向未來新篇章之際,成功大學將專注五大面向
 
蘇慧貞強調,在邁向未來新篇章之際,成功大學將專注五大面向,首先教育要點燃讓下一代發光,同時投入有彈性的校園生活,讓學生有更多體驗。在研究領域持續發展與創造永續未來,持續強大我們的影響力;透過產學交流,產生對經濟與社會的影響力;最後致力於擴大國內外的策略型合作,最大化塑造共同的未來。
 
為提升成大的國際能見度、延伸社會影響力,成大特別在國際校務諮議委員會期間,對外發表「國際識別形象系統」。成大從 2019 年開始著手規劃國際識別形象,經歷許多次的工作坊、會議與溝通,建構出新的品牌策略,以強化成大在國際社會的識別性與溝通力。新的國際識別形象系統保留許多成大經典元素,包含校名中文字、鳳凰花與紅、灰標準色,設計出更簡約、有記憶點、有利於數位傳播的識別形象。多元的排列組合,展現成大對於歷史精神的保留,並能隨著時代進步,保持創新、開放的前瞻精神。
 
品牌識別是外界對於機構的形象、品質等,有形與無形價值的載體。成大策略發展整合室識別溝通組吳秉聲教授在會中分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等世界著名學府的品牌識別案例。吳秉聲表示,即使是歷史悠久的世界名校,也會透過建構符合現代化溝通的品牌識別系統,承載大學的核心價值。透過設計方法的導入,重整品牌溝通語言與內容傳播,藉由一致化的識別系統、影音內容生產、數位體驗、品牌產品等,在世界大學間已是行之有年的作法,而集結眾人之力產生出來的品牌識別,其中也包含了最具代表性的「成功紅」。
 
蘇慧貞校長表示,這項識別不僅是一個標誌,也是一個溝通的工具
蘇慧貞校長表示,這項識別不僅是一個標誌,也是一個溝通的工具
 
蘇慧貞校長表示,這項識別不僅是一個標誌,也是一個溝通的工具,可以傳達我們想要表達的訊息。「不管這個決定最後如何,交給時間去證明。現在做了這個決定,有了新的品牌定位,我們就是要大膽的昂首往前走。」
 
永豐餘集團何壽川以校友身份出席表示,成功大學名符其實我們就是代表「成功」,而身為校友,也會致力幫助校方邁向新的篇章,成為一個卓越的世界級大學,「我們就是要成功一起打造更好的世界。」
 
作為國內頂尖的學術研究機構,成大在過去 90 年培育出好幾世代的優秀校友,積極參與並回應社會變遷與國家發展面臨的挑戰,成為社會發展的堅強後盾。邁向一百年,除了在不同領域具備充沛的研究能量,成大也自許承擔更大的責任,發展具體實踐與永續方案,朝向深具國際影響力的綜合型大學前進。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4-0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