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影音】成大 91 週年校慶運動會 首推英語創意進場妙趣橫生

 

 

 
文/張怡婷 圖/許佳登
 
成大睽違兩年再度舉辦校慶運動會
成大睽違兩年再度舉辦校慶運動會
 
國立成功大學 11 月 11 日歡慶 91 歲生日,歷經 covid-19 疫情後睽違兩年再度舉辦校慶運動會,讓成大校園一早便充滿健康活力的氣氛。成大校長蘇慧貞感謝大家的努力支持及熱情參與,讓校慶運動會順利舉行,而且創意滿滿!今年校慶運動會首次推出「英語創意特色表演繞場」,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在創意、道具及英文口號各自出招,爭取獎項外,也希望透過在運動場域中的具體實踐,創造校園學習英文的自然環境。成大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學生穿恐龍裝活潑唱跳,並以精緻蛋糕道具祝賀學校生日快樂,熱情活力與創意感染場邊觀眾拍手叫好,奪下創意金牌獎,獲得 15,000 元獎金。
 
校長
蘇慧貞校長期望所有成大人能夠持續「合心同炬、歷久如一」,用務實的態度創造未來
 
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詞表示,過去 90 年來,成功大學秉持藏行顯光、成就共好的精神努力前進,今年是邁向百年的啟動之年,蘇慧貞校長期望所有成大人能夠持續「合心同炬、歷久如一」,用務實的態度創造未來,從這所大學成長茁壯後,為這個社會貢獻更多力量,除了個人成就外,更將成為母校永遠的榮耀與驕傲。
 
由左至右(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傑為大學校長雷諾德.弗雷特、運動員宣誓代表Baptiste Ded-Fegens、成大校長蘇慧貞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傑為大學校長雷諾德.弗雷特(左 1)到校參訪特別參與成大校慶開幕式
 
才剛與成大簽下合作備忘錄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傑為大學校長雷諾德.弗雷特(Reynold Verret)到校參訪也特別參與成大校慶開幕式,他表示路易斯安那傑為大學歷史悠久,立校宗旨為「促進一個更公正與人道的社會」,他看到成大也有同樣目標:服務人民,不只國家還有全世界。弗雷特校長認為成大與台灣給予的學生的訓練將足以在未來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同時表達參與盛會的喜悅,期許未來有機會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相見,也期待和所有師生一起讓世界更好。
 
生物
英語創意進場,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奪下創意金牌獎
 
各隊使出渾身解數參賽
英語創意進場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
 
藝研所
在創意、道具及英文口號各自出招
 
今年英語創意繞場共有 18 支隊伍參賽,除了表現團隊活力及創意外,英語繞場也重視英語口號創意表達,在一番「爭奇鬥艷」過後,由成大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榮獲創意金牌獎、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榮獲創意銀牌獎、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榮獲創意銅牌獎,研究發展處、華語中心、學務處、總務處、博物館、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及心理學系也拿下創意佳作獎。
 
聖火世代傳承,為成大校慶運動賽事加持
聖火世代傳承,為成大校慶運動賽事加持
 
今年運動會聖火由礦冶系 61 級葉志明學長及電機系 74 級陳其宏學長自舞臺兩側高舉火炬跑向中央,與成大男、女子田徑校隊隊長匯聚點燃,再由兩位校隊隊長繞行操場引燃聖火,象徵校友與在校生的世代傳承,為成大校慶運動賽事加持,展現成大人團結、熱情的運動精神。
 
運動員宣示
運動員宣示
 
烈陽高照下隨即展開今年校慶運動會各項運動競賽,包括 100 公尺最速競賽、大一班際與系際大隊接力賽、校慶盃籃球及排球賽、教職員工趣味競賽等,選手們無不卯足全力,展現運動家精神,竭力爭取榮耀,也使得成大 91 週年校慶充滿活力氛圍。
 
各項運動賽事如火如荼展開
各項運動賽事如火如荼展開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1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