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1 週年校慶】青春 x 成功 x 無極限| NCKU Youth Alumni Mixer

文、圖/成大學務處
 
國立成功大學 91 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首度進行青年校友回校交流活動,「青春 x 成功 x 無極限 | NCKU Youth Alumni Mixer」活動 11 日校慶當天邀請畢業近 10 至 15 年投入職涯的青年校友們,將自身投入產業與新創事業的經驗回饋給學弟妹或跨校的同學,希望具熱情且自發性的分享能夠鼓勵並激發校園學子投入創新與創業的行列,並進一步打造大學校園與各領域產業長期交流的平台。
 
青春 x 成功 x 無極限-主題式產業沙龍(Topic Salon)分享者合影
成功大學 91 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首度舉辦青年校友回校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由成大學務處生涯發展組主辧,結合自主社群的青年校友會以及成大校友聯絡中心、未來智慧工場、學生活動發展組等單位合作協辦。學務處生涯組組長陳孟莉指出,成大長久以來於學術科研領域累積龐大能量,也培養眾多產業人才投入社會發展,在學用之間打造了厚實的資源基礎。然而因校友各世代分佈領域廣泛、加上產業變化快速,大學現有機制不易有效銜接各世代校友網絡,使得各領域校友資源與校園產學需求存在斷層之憾。
 
本校生涯組陳孟莉組長與青年校友交流
成大學務處生涯組推出「青春 x 成功 x 無極限 | NCKU Youth Alumni Mixer」活動,期望打造大學校園與各領域產業長期交流平台
 
陳孟莉組長也表示,現今大學在校內部分,學子存在自身所學連結職涯發展的需求;師長則存在應用科研技術於產業發展的需求。校外部分,學校既有頻繁聯繫的校友族群偏向中高齡化,與學生的縱向連結效益有限,導致校友反饋學子的活動漸趨制式化,校友人脈與產業資源的整體性外部效益應再注入嶄新活力。
 
也因此這次「青春 x 成功 x 無極限| NCKU Youth Alumni Mixer」活動特別連繫畢業近 10 至 15 年投入職涯的青年校友們,具熱情且自發性將投入產業與新創事業的經驗回饋給校園學子們,運用各領域第一線的產業與職涯經驗,希望能填補現存的產學鴻溝,並以 Mixer 的跨界實驗精神,透過各種訊息、創新議題、人際傳播、跨領域分享與交流的形式打造校內外成大人交會對話的平台,藉此交流平台產生各領域產學資源相會的化學作用,進一步帶動鼓勵校園學子投入創新與創業的氛圍。
 
青年校友共襄盛舉,參與本次活動
11 月 11 日校慶當天,多位畢業近 10 至 15 年投入職涯的青年校友返校,與學弟妹熱情分享就業或創業歷程
 
藉由 Startup Mixer 的聚會形式,在 91 週年校慶日邀集青年校友返校,整個下午在成大未來館 1 至 3 樓舉辦,營造友善交流空間,以分享(cognition sharing)、對話(dialogue)作為活動主軸,同時進行主題式產業沙龍(Topic Salon)、職涯駐點諮詢(alumni hour),建立多元產學交點平台。學務處林麗娟學務長也代表學校歡迎青年校友回娘家,期許參與之青年校友可以作為連結點,發揮產業第一線知識與經驗分享的功能、推進校友與在校生之間的實質交流與情感凝聚,以促進產學資源連接、及校友網絡資源的有效導入校園。
 
「主題式產業沙龍」由 11 位校友主講約 1 小時,與在校生進行跨域跨世代對話
青年校友主講創業、留學、實習、就業與職場經驗,與在校生展開跨域跨世代對話
 
「主題式產業沙龍」(topical salon),由 11 位校友主講約 1 小時,與在校生進行跨域跨世代對話,邀請每一位青年校友以形式不拘,分享 5 分鐘自身創業、留學、實習、就業與職場經驗或分享其新創或研發成果。
 
青年校友與在校同學也透過破冰遊戲互相分組進行圍棋遊戲,藉此互相自介、交流,了解彼此,並透過遊戲的進行拉近彼此的感情,過程中,青年校友也會分享自身在學時曾發生的趣事或經驗,鼓勵在學學生勇於挑戰,不為自己設限,拓展自我的視野。
 
破冰遊戲校友與在校同學熱切交流
青年校友與在校同學透過破冰遊戲互相分組進行圍棋遊戲,現場交流熱切
 
另有依校友領域及產業別分區進行的「校友職涯相談趣」(alumni hour),由在校生逕行自由參與。由不同領域之成大校友駐點提供產業及職涯經驗與建議。
 
今日的活動不僅是參與的青年校友可以作為連結點,推進校友與在校生之間的實質交流與情感凝聚;更鼓勵了在校同學透過與青年校友的交流,為自己設立目標、提前為自己的職涯定錨,讓自己可以在校園時,就繪製好自己的未來藍圖並且逐步踏實,成就自己閃耀的成功未來。
 
校友駐點與在校生交流職涯經驗交流與諮詢
職涯駐點諮詢由校友駐點提供在校生寶貴的職涯經驗
 
出席校友名單:
周傳文 土木 94 / 建築所 98,教育業
吳文伯 土木 96,波波錢包、區塊鏈新創
林浩崴 工科 97,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
林志育 工設系雙主修外文 99,致樂創意(聚樂邦)共同創辦人、90 週年傑出青年校友
郭昊侖 工設所 105,教育業
曲維正 化工 83,TSMC 主管,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
陳傳仁 化學 108,製造業
簡苑玲 心理 102,心理師
謝馨瑩 台文 100,教育業
王亭雅 台文 103,批發及零售業
葉冠麟 生科 96,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
王德瀛 生科 99,資策會
江榮展 企管 95,軟體業
陳孟莉 企管所 89,教育業
莊慶仁 企管碩 91,花旗銀行副總裁暨分行經理,金融業
廖宇祥 光電 106,金融業
邱珩偉 材料 101,N&M Films 導演,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
吳昌振 材料 95,教育業
游蕙君 法律 99,批發及零售業
賴奕杰 法律 101,釀酒師
張珈榕 法律 107,執業律師
汪祐豪 政治 100,教育業
李盈叡 政治系 102,教育業
林紀甫 統計 92,野火運動顧問負責人、悍草訓練創辦人、夢想家教育基金會董事
郭建霆 統計 99,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
王之佑 經濟系 99,黑嘉嘉圍棋教室行銷長&經紀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
束凱文 電機 100,教育業
黃瑞珩 電機 100,電力設備產業
韓宇軒 醫學輔企管 109,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
 
活動更新請參考學務處生涯組公告連結
 
產業沙龍 Topic Salon 分享校友:
曲維正,化工 83,科技公司主管
莊慶仁,企管碩 91,銀行副總裁暨分行經理
林志育,工設系雙主修外文 99,軟體遊戲共同創辦人
吳文伯,土木 96,波波錢包 區塊鏈新創
葉冠麟,生科 96,新創茶商
王之佑,經濟系 99,圍棋教室行銷長&經紀人
賴奕杰,法律 101,釀酒師
簡苑玲,心理 102,心理師
王德瀛,生科 99,資策會
李盈叡,政治系 102,教師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1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