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與日本秋田大學簽約 共同打造高等教育更為開闊的學習空間

文/成大國際處、劉姿佑 圖/陳正明
 
為鼓勵學生赴外研修、拓展國際視野,國立成功大學與日本秋田大學(Akita University)3月 2 日於成大博物館舉行校級合作簽約儀式,由成大副校長陳玉女與秋田大學校長山本文雄(Yamamoto Fumio)代表簽署,期待延續雙方學術合作關係,建立更多元的學習管道,為學生及雙方高等教育打造更為開闊的學習空間。
 
為鼓勵學生赴外研修、拓展國際視野,國立成功大學與日本秋田大學(Akita University)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及交換學生合作備忘錄
本次簽約由成大副校長陳玉女(右)與秋田大學校長山本文雄(Yamamoto Fumio)代表簽署
 
回顧 2019 年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引薦秋田大學代表團來訪成大,奠定合作意向,雙方原定於去(2022)年 11 月底簽署合約,但因故取消;今(2023)年秋田大學再次主動聯繫,促成此行。成大副校長陳玉女表示,三年前秋田大學來訪的事情彷若昨日,十分感謝秋田大學與本校簽署學術交流協議以及交換學生合作備忘錄,也感謝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促成本次合作,並表達:「這次的簽約為雙方立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期待未來雙方學校的教授、學者們可以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共同進行研究及發表成果,實踐成大一直以來致力於拓展與世界接軌的願景。」
 
本次簽約由成大副校長陳玉女(右)與秋田大學校長山本文雄(Yamamoto Fumio)代表簽署
本次簽約由成大副校長陳玉女(右)與秋田大學校長山本文雄(Yamamoto Fumio)代表簽署
 
日本秋田大學校長山本文雄(President Yamamoto Fumio)則表示,成大涵蓋醫學等相關領域,教學研究世界領先,秋田大學很看重本次合作。秋田大學目前有國際資源學院、教育文化學院、醫學院和理工學院,預計 2024 年開設專攻 ICT 資訊和通信技術以及數據科學的新學院。「秋田大學雖然不是一所大型大學,但是在各領域與地方結合,具有重要影響力,例如國際資源學院常是日本政府政策諮詢的對象,且我們特別努力加強與海外大學的合作,希望透過本次與成大簽約,進一步擴展與台灣的合作。」
 
03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為本次成大與秋田大學簽約的重要推手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為本次成大與秋田大學簽約的重要推手,3 月 2 日下午也親自出席見證。黃茂雄會長致詞時說到:「東元集團曾經有段時間中,集團的一級主管幾乎都是成大人,可以說是成大把東元撐起來的,很期待東元未來持續與成大在各面向進行合作。」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3-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