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泰國馬希竇大學護理學院與成功大學護理學系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推動雙聯博士學位

文、圖/孟慶慈
 
成大、泰國馬希竇大學
成大與泰國馬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兩校護理學系、護理學院跨國視訊簽署雙邊學術交流協議
 
國立成功大學與泰國第一所高等學府馬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交流密切,兩校護理學系、護理學院 8 月 11 日上午透過跨國視訊簽署雙邊學術交流協議,以進行廣泛而深入的學術交流與合作,包括雙聯博士學位。馬希竇大學護理學院最快在明年春天會有博士生申請來成大護理學系攻讀雙聯博士學位。
 
簽約
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右)、護理系系主任林梅鳳(中)與泰國馬希竇大學視訊簽署護理學術交流協議
 
交流協議由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成大護理系系主任林梅鳳、馬希竇大學校長 Banchong Mahisavariya 等共同簽署。成大主任秘書羅偉誠、胡書榕副國際長、講座教授蘇芳慶、臺南護專校長黃美智等均出席觀禮。馬希竇大學出席者包括研究生院院長 Chartchalerm Isarankura Na Ayudhya、護理學院院長  Yajai Sitthimongkol、研究生院副院長 Tassanee Prasopkittiun、下一任護理學院院長 Ameporn Ratinthorn 等。
 
成大胡書榕副國際長致詞表示,在全球化教育環境下,馬希竇大學護理學院與成大學護理學系正式締約,期待合作能夠產生更多跨國博士的創新和突破,為護理學術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與創新突破,促進東南亞地區護理學術及專業技能之發展並提升護理教育量能,為護理教育做出更大的貢獻。
 
成大醫學院沈延盛院長指出,成大護理學系積極發展國際化,由此次與泰國馬希竇大學護理學院簽立雙聯博士學位足可證明,期待此次簽立雙聯博士學位協議,可為雙邊的護理學術合作帶來更前瞻與突破之跨國教育模式。
 
大合照
成大護理系、泰國馬希竇大學護理學院簽約,邁向合作新里程碑
 
馬希竇大學校長 Banchong Mahisavariya 欣喜與成大護理系能夠簽署交流協議,這也象徵彼此邁向合作的新里程碑,包括發展雙聯博士學位。國際醫療照護產業還有許多發展空間,雙聯博士學位將為兩邊學生提供更多的學習與成長機會。
 
國立成功大學與馬希竇大學長期以來合作、互動良好。2018 年 11 月雙方於馬希竇大學成立共同研究中心(MU-NCKU Joint Research Center),這也是成大在東南亞的基地之一,成大與馬希竇往來交流與互動之密切,由此可見一斑。
 
成大護理學系融合理論與實務,在護理教學、臨床實習、和護理研究等領域成果豐富獲肯定,尤其在實證照護、智慧醫療、老年護理、慢性病與癌症照護等領域,是國內外護理界高度認可的頂尖學術機構。
 
Mahidol University 護理學院,位於泰國的首都曼谷,超過 70 年的歷史,是泰國及東南亞地區領先的護理教育機構之一。該學院通過以學習為中心的方法進行教育,以實現學生在知識、能力和新技能的自我發展。此外,該學院在護理研究上有著深厚的實力,尤其在公共衛生護理、醫療護理、婦產科護理等領域有突出的表現。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8-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