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1120816 防疫公告】國立成功大學校園防疫措施

國立成功大學校園防疫措施
112.08.16
配合衛生福利部宣布自 112 年 8 月 15 日起調整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之支持性給假措施,爰修正旨揭指引,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生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之病假處理方式,自 112 年 8 月 15 日起回歸校內請假規定辦理。
 
 一、校園口罩佩戴規定
(一)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校園室外環境得免全程佩戴口罩、校園室內環境得自主佩戴口罩;校車、校園接駁車等建議戴口罩;健康中心比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列指定場所(醫療照護機構)規定戴口罩。
(二)若學校考量教學需求,得經與學校師生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可於具特殊性場域或授課有相關需求時,學校得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
 
二、校園場域清消及管理
(一)學校各室內空間、公共設施及學生宿舍請適時執行清潔消毒,並保持空氣流通。
(二)針對清潔與消毒人員提供完善衛教訓練及注意個人自我防護。
 
三、教職員工生出國
學校學術交流及師生出國案件,回歸各類人員適用之請假規定辦理。
 
四、各項考試
  學校平時應落實疫情管理,當校內出現 COVID-19 篩檢陽性人員時,落實執行以下防治措施:
 (一)期末考試:於確保學生學習權益與學習品質之前提下,採實體考試或各項多元評量方式。
(二)學位考試:實體進行;但若考試委員於考試期間確診身體不適,可採視訊方式進行,請至「防疫視訊專區」填報。
(三)招生考試:試務須配合並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定各項規範,並得視當下疫情及選才需求,彈性調整其評量方式;學校辦理實體筆試
 
五、出現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之應變措施
  學校平時應落實疫情管理,當校內出現 COVID-19 篩檢陽性人員時,落實執行以下防治措施:
 (一)輕症或無症狀者,依據衛生福利部最新防疫措施規定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遵守衛生福利部「新型冠狀病毒 (SARS-CoV-2)篩檢陽性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建議」辦理,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如有外出需求請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並請勿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 集會或其他相類似的活動)。
(二)併發症(中重症)者:依據衛生福利部最新防疫措施進行隔離治療,符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後,可入校上課。
(三)篩檢陽性人員如具重症風險因子者應儘速就醫。
 
 六、防疫期間教職員工生出現症狀請假事宜
 (一)學生:
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請檢附快篩陽性證明照片及通報至成大資訊公告平臺(KUAP APP)證明截圖,在第 0 日及次日起 5 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可申請「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不影響其學業成績評量。
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則可提早解除;若於第 6 日起,快篩仍呈陽性者,得申請「病假」,繼續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篩檢陽性中重症者:請檢附隔離通知書,並依據隔離通知書上所載的日期,申請「防疫隔離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不影響其學業成績評量。
(二)教職員工:
1.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請假需求,依各類人員適用之請假規定辦理;亦即因武漢肺炎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有請假需求者,應依相關規定(如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等)請病假或其他適當假別。
2.篩檢陽性中重症者: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公假」日數(支薪,請檢附隔離通知書,於差勤系統/國內請假單/點選「防疫公假」)。
 
七、學校教職員工生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依衛生福利部規定辦理,並配合各地方政府相關防疫規定;並依衛生福利部公告之疫情發展狀況,滾動修正本校防疫措施。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8-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