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陳維新特聘教授榮獲 2023 侯金堆傑出榮譽奬-環境保護類

成大陳維新特聘教授榮獲 2023 侯金堆傑出榮譽奬
成大陳維新特聘教授榮獲 2023 侯金堆傑出榮譽奬
文/翁藍莉 圖/成大教務處
 
財團法人臺北市頤賢文教基金會自 1991 年起設立了「侯金堆傑出榮譽獎」,表彰在基礎科學、材料科學、金屬冶煉、環境保護、綠建築等領域有卓越貢獻的研究者或學者。獎項設立 6 個類別,各類別選出一名,並予每年頒發。日前 2023 年得獎者已公告,成大航空太空工程學系陳維新特聘教授榮獲「環境保護類」傑出榮譽奬,將獲得榮譽獎牌及榮譽獎金新台幣 60 萬元整。
 
成大航空太空工程學系陳維新特聘教授致力於環境工程與科學、再生能源及綠色燃料之研究,為能源、資源及環境的永續開發先進技術,不遺餘力,至今已超過 30 年。陳維新特聘教授在學術界具有極高的影響力,發表高達 600 篇學術期刊論文,更連續 7 年獲得全球型獎項 Web of Science 「Engineering」學術領域之 Highly Cited Researcher 榮譽(學術領域的前 1 %),是全國唯一且連續 7 年皆為台灣本土工程領域唯一入選者。
 
陳維新特聘教授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服務,目前擔任 SCI 期刊 Energies Secti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Smart Energy, MDPI) 主編、 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Elsevier) 編輯、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 (Frontier Media)副主編等。在產業上亦協助多單位與企業進行綠色能源與燃料技術開發,包含中鋼、工研院、金屬中心、核能研究所、台塑公司、台糖、龍鏵企業有限公司等。此外,陳維新特聘教授對人才培育更不遺餘力,帶領研究生及大學生獲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及福星熱能創意競賽之獎項。
 
陳維新特聘教授獲獎表示,「侯金堆傑出榮譽獎」是一項極具威望的獎項,對於優秀人才的鼓勵至關重要。這個獎項的頒發代表著對於優秀人才在基礎科學、材料科學、金屬冶煉、環境保護、綠建築領域的肯定。作為國內表彰傑出菁英的重要獎項,「侯金堆傑出榮譽獎」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鼓勵優秀人才的成長。「侯金堆傑出榮譽獎」的設立不僅是對個人的肯定,更是對整個臺灣學術發展的鼓勵。他也深信,獎項能夠繼續激勵更多優秀的人追求卓越,為我們的科技發展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侯金堆傑出榮譽獎」設立於 1991 年,是為了紀念台灣企業家侯金堆先生而設立的,主要獎勵獻身基礎科學及技術之教育、研究和推廣工作而有傑出成就、卓著貢獻人士,獎助包括「基礎科學數理」、「基礎科學生物」、「材料科學」、「金屬冶煉」、「環境保護」、「綠建築」等共  6 大領域,每領域僅選出 1 人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2-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