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紅球臺南平行展成大登場 4 月 1 日藝術家 Kurt Perschke 成大未來館快閃創作

文/劉姿佑、成大博物館 圖/林韋言
 
「紅球臺南|瑞波波 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3 月 27 日起到 4 月 10 日,在國立成功大學勝利校區未來館 2 樓展出。今(2024)年 3 月底,將在臺南 10 個不同地點展出的巨型街頭藝術裝置「紅球」,預計 4 月 1 日與美國藝術家 Kurt Perschke一同現身成大,歡迎成大師生與市民朋友一同感受紅球魅力。
 
「紅球臺南|瑞波波 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3月27日起到4月10日,將在國立成功大學勝利校區未來館2樓展出
「紅球臺南|瑞波波 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3 月 27 日起到 4 月 10 日,將在國立成功大學勝利校區未來館 2 樓展出
 
為讓廣大觀眾更加瞭解紅球的藝術行動理念,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與未來智慧工場聯手推出「紅球臺南|瑞波波 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預計自臺南歷史街區切入,帶領觀眾逐一認識與府城過往息息相關的河道及港道,藉以領略 400 年間臺南水文地貌的滄海桑田。
 
臺南市政府今(29)日舉行「紅球臺南 RedBall Tainan」展前發佈記者會。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謝仕淵表示,呈現臺南豐沛的文化底蘊是臺南 400 的重要主題與行動理念,透過紅球臺南藝術行動,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臺南 400 核心議題並用不一樣的方式瞭解臺南的過去與未來。
 
成大助理副校長吳秉聲目前也擔任成大博物館館長,今(29)日出席展前發布會時提到,2031 年成大即將迎接創校 100 年,從 1931 年開始,成功大學就與城市、國家的發展密不可分。成大博物館一直以來秉持「對城市開放,走進城市」的理念,在 2024 臺南 400 之際與臺南晶英酒店推出「17 世紀荷治熱蘭遮堡壘與市鎮」展覽,是加深成大與臺南緊密連結的嶄新嘗試。本次成大紅球平行展將提供紅球臺南完整的行動論述與這座城市的空間歷史發展。邀請各界觀眾一起重新認識及探索臺南。
 
4月1日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將現身成大,歡迎成大師生與市民朋友一同感受紅球魅力
4 月 1 日美國藝術家 Kurt Perschke 將現身成大,歡迎成大師生與市民朋友一同感受紅球魅力
 
成大紅球臺南平行展意義深刻,精彩可期,除了將展出臺南水文地貌相關的文獻資料作為「紅球臺南」的歷史脈絡補充;成大校區範圍與臺南德慶溪及文元溪流域有所交會,在地理空間上也為平行展增添意義。4 月 1 日上午 11 時,平行展將舉行開幕儀式,當天藝術家 Kurt Perschke 亦會親臨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進行一日現地創作,相信將為成大校園帶來無限創意與感動。
 
成大博物館為帶給民眾更完善美好的參觀經驗,平行展涵蓋四大單元,期待民眾能藉此了解紅球臺南行動和城市之間的連結。第一單元首先從歷史街區及古流域的介紹切入,論述歷史街區為何出現,以及各街區不同的特色,第二、三單元對紅球計畫緣起、展出地點、藝術家做通盤的介紹。最後一單元集結策展人、協同策展人與藝術家的訪談影片,讓民眾能夠更加瞭解行動精神與內涵。
 
成大紅球臺南平行展涵蓋四大單元,期待民眾能藉此了解紅球臺南行動和城市之間的連結
成大紅球臺南平行展涵蓋四大單元,期待民眾能藉此了解紅球臺南行動和城市之間的連結
 
世界上為期最長的街頭藝術行動「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2001 年由美國藝術家 Kurt Perschke 發起,迄今巡迴遊歷過全球 40 多個知名城市,並為每個只會展出 1 次的城市,創造美好歡樂氛圍。本次蒞臨共度臺南 400 特別不一樣,是在同一個城市移動 10 個不同地點展出。
 
作為期間限定、僅此一次的藝術行動,今(2024)年 3 月底,紅球將在 10 天之內每日移動展點,接連現身臺南安平古堡、接官亭、國立成功大學勝利校區未來館、河樂廣場等 10 個不同地點的歷史街區,希望觀眾能因為紅球的存在,激發自身對於歷史街區的想像和期許,也透過本次展出深入瞭解臺南建城 400 年來的水文地景發展。更多展覽資訊可在 FB、IG 搜尋「紅球臺南 RedBall Tainan」,或加入 Line 官方帳號:@redballtainan2024。
 
 
【紅球臺南|瑞波波 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
時間:2024 年 3 月 27 日至 4 月 10 日 每日09:00-17:0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勝利校區未來館 2 樓
(4 月 4 日至 4 月 7 日清明連假照常開放)
 
【紅球臺南|瑞波波 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開幕式
時間:2024 年 4 月 1 日(星期一) 11:00-12:0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勝利校區未來館 2 樓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2-2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