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再度蟬聯企業最愛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畢業季節到來,新鮮人踏出校園求職,企業最愛的大學是那一所大學!1111人力銀行最新2015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企業最愛常勝軍國立成功大學再度蟬聯企業最愛寶座。除團隊合作長期為企業稱讚與肯定外,今年的全球移動力,創意創新能力等指標更是大幅躍昇。

1111人力銀行26日上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公布「2015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排名」;成大校長蘇慧貞校長特地與會,也藉此機會,感謝在各行各業努力的成大人,因為他們的勤奮、努力,讓成大連續多年蟬聯企業最愛的大學。

蘇慧貞校長在接受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的訪問時表示,成大培育的人才特質是手腦併用、倫理務實等等,成大是台灣整體企業發展穩定力量,做為指標性的綜合大學,期待成大人從企業的最愛進而成為社會最愛的企業領導人。

因應21世紀地球村的時代,加速全球移動力,加速創新發展培育,是成大下一階段的目標,人才培育需資源,希望企業能多與學校合作,讓台灣年輕人有一個挑戰全球視野的能力。

蘇慧貞校長指出,成大近幾年最大的改變是,人文社科領域培育出豐厚的人文力量,成大這幾年有多個創業典範,由工程科系同學塑建文創產業;這些跨領域知能技術的培育,是綜合大學培育人才最要強調與重視的,成大希望透過跨領域人才的培養,使得人才在全球據點上能有更突出的優勢與切入點。

全球移動快速的今天,成大積極培育學生的國際化能力,蘇慧貞校長表示,成大所定位的全球移動特質,是讓學生的專業領域能與實務相互搭配,成大今年最大的突破是結合海外校友的力量、人脈資源,使得同學的創新、創意,可以直接到世界第一個戰場接受檢驗,在檢驗的同時又得到當地人脈的支持與培育,如此的成長會最快,與世界的連結最好,這將是成大下一波培育人才的重點與最大優勢。

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企業進用新鮮人所重視的能力指標依序為,團隊與合作能力(71.99%)、學習能力與可塑性(67.13%)、溝通與表達能力(49.52%)、專業知識技術(47.44%)、創意創新能力(26.97%)、全球移動力(含國際觀、外語能力、跨文化思維、適應異國社會能力等19.69%)。

團隊合作能力是企業挑人才最重視的項目,成功大學又獲得企業最高評價,高居第一名,其次分別為淡江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大學。

地球村時代來臨,跨國移動速度加快,現今企業重視新鮮人國際化能力,成功大學以「在地訓練、全球就業為目標」,積極推廣海外進修實習、增強學生跨國交流學習經驗、擴大招收外國學生,建構國際化校園、提升外能力畢業門檻、推動全球性社團活動,彌補南北在國際化資源的落差,全球移動力排名成績亮眼。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4.06.26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