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讀工科又修會計、統計、經濟 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事業有成

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獲成大榮譽博士
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獲成大榮譽博士

成功大學19日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傑出校友大聯大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黃偉祥。蘇慧貞校長推崇黃偉祥先生,不但本身事業有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永續核心價值,為成大寫下光榮歷史。黃偉祥感謝母校授予名譽博士學位,是一生中最重大的榮耀,典禮告一段落之際,甚至感激地悄悄吻了一下證書。

 

成大下午在總圖書館會議室舉行106學年度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典禮,蘇慧貞校長親自為黃偉祥撥穗,授證書。成大國際長黃悅民、工學院院長李偉賢、副院長廖德祿、工科系主任侯廷偉、校友中心主任陳寒濤等師生,黃偉祥夫人陳惠群、兒子黃熙鈞及太太李宗純等家人及大聯大主管等出席觀禮。

 

蘇慧貞致詞指出,黃偉祥先生大學就讀工科系,但又修會計、統計、經濟等科目,不斷累積實力,說明成功不是一蹴可幾。經營的公司上櫃,帶動半導體相關通路商股票上市櫃交易風氣。成立的投資控股公司,規模之大望塵莫及,事業有成,同時推動一連串產學合作培育人才,重視企業社會責任,關懷弱勢與環境保護等等,是成大的驕傲,也是學弟妹的榜樣與標竿。

 

黃偉祥感謝母校肯定,授予名譽博士學位重大的榮耀,並在典禮上與大家分享其人生體驗與成功之道。黃偉祥說,他經營事業的經驗,成功的關鍵在於以身作責,莫忘初衷、始終堅持以及謙卑感恩,而關鍵核心則是願景、價值與信念。公司的價值觀、願景,都要領導者以身作責。而個人的成功定義,他認為應該是以自己的經驗,去影響、啟發與激勵他人,不論成敗都是保持樂觀,始終開心滿意,以及找到值得奉獻的價值,長期投入去實現,當有一天回頭來看,不覺得白活,就是成功。

 

黃偉祥,大聯大董事長、世平興業集團董事長、捷元公司董事長。2001年獲成大工科系系有傑出成就獎,2006年成大國家經濟建設貢獻卓著校友獎、2007年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

 

他在2005年成立的「大聯大控股公司」,是台灣首家通路多合一產業控股公司,並改變電子通路產業生態,目前的規模是全球第一,亞太區最大的半導體零件通路商。2016年獲選「富比士雜誌」全球兩千大企業及台灣「天下雜誌」評選兩千大調查,服務業第二名。

 

為使青年學子更貼近產業,大聯大推動一連串產學合作案,包括STP(Seed Talent Program)種子人才培育計畫,讓參與的同學腦力激盪並參與企業的實務面。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理念,大聯大及其旗下集團成立「財團法人大聯大教育基金」,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予弱勢民眾或組織資源協助,改善經濟及社會問題。也參與環境保護,投入淨山、淨灘、濕地認養等活動。(撰文/孟慶慈 圖片/盧威聿攝影)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7-12-2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