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新孵化團隊徵選cox2018

創新孵化團隊徵選cox2018

X,除了有跨領域的意思,也代表著成大第10個實體學院(College X),更有以跨領域學習成就新的「成大人」菁英的意味,這不僅有別於超越舊有的菁英概念,也象徵新世代探索未來的意涵。

 

成大副教務長王育民指出,我們相信每個學生都擁有創造的能力,但如何發掘與發展是College X 更加關切的,因此我們希望透過開放性的教學模式,設計出問題為導向的活動與課程,引領學生領略永續發展價值、引發學生發現問題與培育其解決問題之能力,訓練學生了解變化、思考變化、駕馭變化,使學生能夠全面性思考各層次之需求,找到新的平衡點,並提供學生和企業或政府合作的機會,以培育新型的領導者。

 

教務處本次創新孵化團隊徵選,以「能源或環境相關」為主題,扣合SDGs議題提出企劃書,內容須闡述對該議題之瞭解、所持立場,並提出可能的解決之道,融合能力素養培育課程的競賽活動,落實培育未來跨域人才的需求。利用實作專案與競賽活動結合過程中,成就出參與者的解決問題及駕馭問題的能力,甚至產生新的跨域學科知識(transdisciplinary domain knowledge)。 同時,為了能將問題解決所得或產出的作品實體化甚至應用於轉譯產業應用上,研究總中心及規劃設計學院的創新創業課程,可於此協助個人或團隊鏈結於產業的實踐或新創公司的創立。未來,更可結合台灣中南部的中小企業的轉型及進化需求,來形成企業支持的學院(企業學院),厚實外部資源的挹注。

 

你,心動了嗎?快組隊來參加吧!https://sites.google.com/ctld.ncku.edu.tw/cox/(圖文/教務處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8-11-07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