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攜手聲寶、瑞智打造共同研究中心 推智慧家居

成大攜手聲寶、瑞智打造共同研究中心 推智慧家居
成大攜手聲寶、瑞智打造共同研究中心 推智慧家居
成功大學攜手聲寶公司、瑞智精密公司,18日由蘇慧貞校長、陳盛沺董事長、劉金錫副董事長代表簽署「成立共同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結合彼此優勢與能量,第一步將透過校園徵選創意尖端研究計畫了解使用需求,就未來智慧家居及新型壓縮機研發技術、製造流程、產品鏈結提出技術改善方案,並培育電資、理工、設計研發及管理人才,共同朝向智慧家居產業前進,創造未來家居新生活。

簽約儀式上午10時在成大舉行,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主委暨成大前校長黃煌煇、聲寶公司陳連春總經理、楊正民副總經理,瑞智精密公司馮明法總經理、徐錫崑研發總監,成大研發長謝孫源、技轉育成中心侯明欽副主任、工學院院長李偉賢、講座教授鄭芳田等人到場見證。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此次合作關係意義重大,是在共同的平台下,透過優秀的新生代資源,在資深教師的協助下所看見的研發關係。成大將近90年來,持續以完整的價值、不變的任務,穩定生根落地、成長擴大。她特別感謝聲寶、瑞智多年來對成大的協助,未來更重要的是朝完整面向開發,「成大在能源、人工智慧、工業設計方面的發展,加上人文社科和醫學的鏈結,能使學生對人的場域理解更為深刻,將進一步看到新的機會。」

曾經說過「投資越南,不如投資台南」的聲寶公司董事長陳盛沺,笑說台南空氣好、食物美味,可能搬遷到台南,他欣喜看到這件醞釀許久的合作正式展開,認為在地深耕非常重要,「希望藉成大的力量,提升創新能力。」瑞智精密公司劉金錫副董事長認為,企業需要有不斷的創新產品和技術,以及不斷引進人才,期待藉此次合作永續發展。

成功大學作為綜合大學,曾榮登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所公布「全球家電領域論文產出量的科學研究機構」全台第一。無論在能源規劃、綠能發展、人工智慧,以及工業設計方面都具有相當大的研發能量。成大國際產學聯盟也將肩負產業鏈結使命,讓企業研究遭遇瓶頸時能更快速得到學校資源,將成大人才接軌市場需求,加速國內智慧家電連結國際市場。

國內家電大廠聲寶公司成立於1936年,經過數十年耕耘已是家喻戶曉知名品牌,陳盛沺董事長、陳連春總經理、楊正民副總經理都是成大校友,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的新廠即將落成,人才需求大增。未來主要研發節能、健康環保的物聯網生活家電及人工智慧相關產品。高度整合的智慧家居藉由語音或遠端遙控的中控模組,連動家中照明、空調、視聽家電,透過環境偵測自主判斷、自動開啟讓生活更加便利,同時兼顧節能、減碳等環保需求。

掌握家電心臟的瑞智精密成立於1989年,為世界第四大空調壓縮機領導製造商。過去也與成大緊密長期合作,對於培育人才不遺餘力,除了連續3年捐贈300萬元鼓勵優秀學子獎學金。2015年至今,更積極推動電機工程學系之電機設計與驅動產業產碩專班,提供學生實習與參訪瑞智集團大陸廠區,讓學生了解企業實際運作、技術交流學習與拓展國際觀,並提供畢業工作機會與世界接軌。(撰文、攝影/朱怡婷)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8-12-1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