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號召 12 校 5 醫院 浩蕩登場亞洲生技大展

文/張怡婷 圖/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
 
e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在亞洲生技大展展出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結合 12 所聯盟學校、5 所教學研發型醫院,及其衍生的研發團隊、新創公司等,精選 22 項生技產品及技術,於 11 月 4 日至 7 日在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 Taiwan 2021)展出。開展首日展區即吸引許多參觀者蒞臨參觀,期望未來可成功鏈結國際資金、商務合作、產品推廣至北美及國際市場。
 
亞洲生技大展由科技部主導,在疫情趨緩後舉辦實體及線上展覽。展覽上,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環繞「精準醫療及智慧健康」等主題,展出多項特色技術。在新藥開發技術方面,成大牙醫學系講座教授謝達斌團隊發現零價鐵奈米粒子(ZVI)具有高度的抗癌療效,利用鐵離子累積產生的活性氧化物,造成細胞膜脂質過氧化,而誘發癌細胞死亡。
 
成大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所長莊偉哲團隊利用蛋白質修飾技術,開發出抗血栓新藥(RR),對於血小板凝集的抑制活性更高,並且不影響血小板黏附與出血,可望取代目前治療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之臨床處方「雙重抗血小板凝集藥物治療」。
 
在智慧健康產品開發上,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亦展出多項成熟產品。成大通訊暨生物積體電路實驗室,致力於發展生醫系統晶片、穿戴式裝置,已開發的 24 小時心律偵測器、無線尿液檢測系統等 7 項產品雛形品,陸續透過新創公司「裕晶醫學」進行商業化。成大 iSleepBetter 團隊,利用神經回饋訓練,透過一天數分鐘的訓練,可校正使用者的腦波回到自然狀態,已在臨床試驗中證實可縮短入睡時間、提升睡眠品質等。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由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國立臺南大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及長榮大學共 12 所學校組成匯聚各聯盟學校豐沛的研發能量、前瞻的智財資源和多元且國際化的產學研鏈結,打造區域跨校整合平台。這次參與亞洲生技大展,特地邀請成大醫院、高雄榮總、義大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長庚醫院等 5 所教學研發型醫院,及聯盟學校、醫院衍生的研發團隊、新創公司等一同參展,加速推動產學連結與合作、強化跨校人才及技術媒合,為產業提供優質技術與人才,活絡產學研創新合作新生態。
 
f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展出多項成熟產品
 

實體展覽

日期:2021.11.04(四)-11.7(日)
時間:10:00 AM - 6:00 PM(最後一日參觀至5:00PM)
展覽地點: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二號4F
 

線上展覽

日期:2021.11.04(四)-11.10(三)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展出的 22 項生技產品及技術
t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1-04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