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億元啟動成大辰星獎學金 全球校友共育未來百年優秀人才

 

 
文/劉姿佑 圖/孫耀天
 
國立成功大學今(17)日公布由校友發起籌款的「Nova 辰星計畫獎學金」,以億元為目標,額外提供優秀高中生就讀成大者每人至少 2 萬美金(約新臺幣 60 萬元),鼓勵學生鏈結國際放眼全球,成為驅動新時代勇敢有為的關鍵力量。
 
成大在「辰星獎學金頒贈儀式記者會」上,由甫獲得成大名譽博士的電機 58 級校友達爾集團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盧克修與成大傑出校友傅模英博士共同頒發象徵性的獎學金支票予成大校長蘇慧貞,傳達校友們期待為成大培育下一世代未來人才盡一份力量的迫切心意。
 
盧克修表示,當今產業世界供應鏈趨勢明顯,與國際接軌是必要趨勢。甫聽聞「辰星計畫獎學金」即慷慨提供 30 萬美元,希望鼓勵新世代成大學弟妹多方拓展視野,培養國際競爭力。
 
01
成大名譽博士電機 58 級校友盧克修鼓勵新世代學弟妹多方拓展視野,培養國際競爭力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這幾年來看見透過幾個歷史悠久的基金會,校友基金會、系友基金會,能夠發展出來的鏈結的力量,帶給那個系所的改變,帶給那個校友鏈結的關係,我心裡都感觸很多。像是成電論壇等等,我看見的不只是那個系,而是那個產業,因為成大生命脈絡所發生的影響」。蘇慧貞說,成大就是靠這些綿綿密密、沒有斷過的精神延續至今。
 
今日記者會上最大的驚喜,是明基逐鹿讓精巧可愛的機器人,化身為遠在北美的傅模英學姐,遠端獻上祝福。成大北美校友傅模英跨海視訊受訪時表示,優秀學生不僅學習成績或學習能力很優秀,品格養成也很重要。「辰星是成大學長姐的一份愛心。透過校友專業輔導、為人處事經驗傳承,希望讓學弟妹體會到學長姐的關懷。同時也讓成大人緊緊團結在一起,發揮成大精神,替國家、替社會增加一批生力軍」。
 
T
明基逐鹿TEMI機器人代表傅模英學姐(中間)與蘇慧貞校長(右)與盧克修學長(左)一同合影
 
因應新時代轉型發展,下一世代人才應具備想像、敏捷、學思、智匯、好奇、視界、共好 7 大核心素養。成大副校長蘇芳慶表示,「Nova 辰星計畫獎學金」由北美成大校友會與母校成大共同發起,目標鼓勵學生出國交換研習、參加國際會議發表論文和出國留學,藉由全球校友「大手牽小手」,發揮世代扶持精神,預計募款新臺幣 9 千萬元,共同培育具備國際移動力及國際文化素養的優秀人才。
 
02
成大「Nova 辰星計畫獎學金」校友、母校一起培育人才,定義未來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表示,現今學術領域不分國界,學生的學習範疇已不再侷限於大學校園空間,為獎勵學生勇於出國交換研習、修習國際雙學位與參加國際會議發表論文,加值自我學術專業價值,「Nova 辰星計畫獎學金」規劃每年支持超過 150 名優秀學生出國,獎勵經由「國立成功大學優秀高中生就讀獎學金核發要點」入學、獲得書卷獎及系所推薦的表現優異學生,經審核符合出國條件後,即可獲得至少新臺幣 60 萬獎學金。
 
另外,為招攬頂尖學子,王育民表示,成大各學系亦有相當豐富的入學獎學金。以電機工程學系為例,凡學測滿級分且以第一志願選填成大電機系者,除可申請電機系每年一名 400 萬獎學金,還可申請「國立成功大學獎勵優秀高中生就讀獎學金」40萬,加上「辰星計畫獎學金」60萬,共計最高可獲得獎學金高達新臺幣 500 萬元。
 
「成大學士班入學新生,只要入學成績優異者,皆有機會獲得最低 40 萬元獎學金,部份學系例如:藥學系、醫學系等最高可獲得 60 萬元獎學金。因此,符合上述 Nova 辰星計畫獎學金申請資格的同學,可獲得 40 到 60 萬獎學金及至多 60 萬的辰星獎學金,合計約新臺幣 100 到 120 萬的高額獎學金」。
 
03
下世代優質人才培育「Nova 辰星計畫獎學金」邀請全球 20 餘萬成大校友共襄盛舉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表示,成大校友團結凝聚力全臺最佳,下世代優質人才培育「Nova 辰星計畫獎學金」目前已獲海外校友熱情回應 50 個單位,並以超過 150 個單位為目標,盛情邀請全球 20 餘萬成大校友共襄盛舉!
 
成大甫歡度創校 90 週年,展望未來,成大攜手校友,以植樹成大人精神,努力開創、鏈結各界優質資源,希望吸引更多學子選擇成大就讀,在優秀的教學資源、師資、學生,以及校友、母校等共創多贏,世代培植學術潛能,創造無可限量的學術成就,共同為社會、國家提出最實質也最有意義的行動方案。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1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