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C-Hub成大創意基地啟動 打造創新教育新體制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結合城市、大學、產業資源與脈絡的國立成功大學「C-Hub成大創意基地」, 10日上午盛大啟動;造型特殊的建築外觀與獨特的內部空間設計,引起與會賓客熱烈討論,讓大家對於C-Hub有了更多的好奇與期待;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C-Hub將創意、生產與使用端結合在同一平台,是台灣第一個師生共創的平台,成大要藉此建立新的產學教育體制,構築世界一流開放設計創意發想的基地。

成大C-Hub創意基地受到產、官、學各方的高度重視,台南市市長賴清德特地率市府文化局等相關單位出席啟動儀式,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成大校長黃煌煇、副校長蘇慧貞、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以及規劃與設計學院等系所師生均參與席盛會,見證此一重要時刻。

校長黃煌煇致詞表示,創新、創意與行銷不是單行道,需要多方溝通,如果聽取了第三者的觀點,說不定會帶來更多的發想,讓創意更理想。

黃煌煇校長指出,台南是文創產業重要的據點之一,成大身為台南重要學府之一,因此成大投入5千萬元設置C-Hub平台,期許創造力教育能激發出文創產業產值,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全民美學素養。

賴清德認為,C-Hub對台南創意產業發展扮演重要角色,創造了大學、產業、城市三贏的局面;未來串連週邊如「台南數位文化園區」、「台南微型文創園區」、「台南市立美術館」等藝文環境,形成一個大型藝文園區,以串起現有的文創資源,提供創意人共同工作及溝通的創意平台,打造台南成為創意城市。

產業代表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表示,自己是成大校友,希望與師長、產業界朋友與新創中心共同努力、做些事。台南這個古都,四百多年來外國人、漢人、原住民相繼在此展開留下足跡,特殊的歷史、特殊的城市,一定可以造就台南發展出從本土文化、草根性文化長出來的創意、成為奇葩。

啟用儀式,由成大校長黃煌煇、台南市市長賴清德、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副校長蘇慧貞、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等人一起執行,他們分別拿起C、H、u、b四個英文單字串成C-Hub,象徵成大C-Hub創意基地啟動。隨後,成大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所長劉舜仁為與會賓客簡介與導覽C-Hub一至三樓的空間。

位於台南市東區小東路與前峰路口的C-Hub共有五個樓層,一樓為學生作品展示區、互動裝置體驗區以及學生與進駐的23家文創業者的共同創作空間,也可以做為工作坊與城市公共論壇的場所,二樓為咖啡休憩區,提供創客、創業者以及市民一個工作之餘能夠放鬆、也可以進行社區活動的場所,三樓亦為展區,要引進校園與城市內具有創意的體體,也要藉由室內與半戶外的連通彈性空間,舉辦各類實驗性的展覧,四樓規畫辦公室型態,進駐單位為規劃與設計學院相關的創新研發等單位,五樓是創業家進駐育成的空間。

C-Hub一樓空間設置一個以電子紙為素材的導覽互動區,透過電腦與網路連結,乍看之下平凡無奇,但將智慧型手機置於簡介卡前端即可啟動簡介卡螢幕,此為少見的「磁生電」供電方式,具有環保節能功能,手機內的圖案等資訊都可於簡介卡螢幕顯示;展場另有紙家俱等各式文創品展示。

C-Hub成大創意基地的任務宗旨在於希望透過一系列的互動流程包含創意發想、實作原型、體驗學習、創新創業以及城市實踐,以期達到與產業互動、城市育成等願景,同時也是一個行銷學生創意作品的空間,讓學生的創意作品能被業界看見與業界交流,進而行銷作品甚至開啟創業的機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3.11.1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