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校友總會籌組啟動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擔當召集人重任

文/張怡婷 圖/孫耀天
 
國立成功大學邀請全球 20 餘萬校友共同邁向勝利未來百年,宣布籌組「國立成功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籌備會」,由現任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其宏擔任校友總會籌備會召集人,期望透過全球校友網絡的連結,發揮校友組織力量服務社會,同時增進各地校友以及母校之間的交流聯誼,促進產、學界交流合作,與成大一起為下一世代人才培育奉獻心力。
 
被推選為全球校友總會籌備會召集人的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成大校友遍布全球,影響力深遠。「我們都是做事的人」期待有個機制能串聯全球校友,淋漓盡致的發揮成大力量。創造學校、校友互惠、多贏可長可久的機制,也幫助學校發展成世界級的成大。
 
01
成大全球校友總會籌組啟動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擔當召集人重任
 
為凝聚海內外各地校友力量,企劃母校現階段及未來發展方向,同時媒合校友投資母校以及各系新創研發,成大邀集校友代表於今(17)日下午在台北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宣布啟動「全球校友總會籌備會」。
 
成大校長蘇慧貞提到,成大一直以來都是靠這些綿綿密密的校友們彼此間的關係與支持。「我永遠記得七年前,我在校長遴選時提出的承諾『要讓成大被看見。』成大 90 週年來沒有缺席任何一刻臺灣重要的歷史,從當年經濟建設、基礎建設,到今日的新世代裡,一直默默耕耘、沒有離開過。
 
成大副校長暨校友聯絡中心主任蘇芳慶表示,校友總會成立目的在於鏈結、分享以及持續創新。成大創校 90 年邁向 100 年,融入校友智慧持續驅動成大對世界的影響力,絕對可以持續成為世界相信的力量。
 
02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一直以來都是靠這些綿綿密密的校友彼此支持
 
蘇芳慶指出,「國立成功大學校友總會」未來主要朝三大方向邁進,第一點,將成大校友協力組成的成大鳳凰基金持續擴大,讓更多企業校友參與,持續挹注母校量能。
 
第二點,針對國際社會所關注的議題,如氣候變遷、SDGs、AI 人工智慧、5G、高齡社會等,透過舉辦論壇等方式,促進校友與母校鏈結,以跨世代、跨國界的經驗傳承,擴展所有師生視野與思維,讓創新生態系統相互契合,共同解決國際大挑戰議題。
 
第三點,隨著社會進步日新月異,學校創新研究不僅需要研究與技術,更包括商業模式、投資、多媒體、國際鏈結等重要元素,期待透過產學共創,藉由業師協作與資金挹注,讓成大有研究能量的新創公司能蛻變成為獨角獸企業,也就是指企業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新創公司。
 
03
成大副校長暨校友聯絡中心主任蘇芳慶表示,校友總會成立目的在於鏈結、分享以及持續創新
 
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其宏為成大電機系 74 級校友暨台北校友會前會長。2020 年陳其宏與台北校友會前會長王金來集結 12 位成大企業家校友,共同成立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這項創新回饋計畫以不間斷投資系統貢獻成大,初期資本額3.2億元,每年投資盈餘固定提撥 15% 捐贈成大。2021 年第二筆基金鳳凰貳創新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擴大邀請 17 位校友投入,持續支持校務運作,同時亦提升校友與母校的互動,創造多贏。
 
04
成大成立全球校友總會,母校、校友一起培育人才踏步邁向百年
 
成大全球校友總會之會員採校友團體代表制,由各地校友團體推派代表。蘇芳慶提到,校友總會很重要的一點是必須「永續經營」, 採取校友團體代表制有助於各地區校友會、系友會,甚至是各社團的校友一同參與。
 
成功大學建校 90 年,要成為一所讓城市感動、讓國家驕傲的大學,必須致力培養下一世代人才定義未來。成大校友遍跡全臺、橫跨世界各地,跨足各世代與產業,透過全球校友總會的成立,由校友主動驅動更寬廣的校友團體,與成大一起培育人才,邁步踏向成功百年。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