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首位新生將於 2 月入學 至少獲 250 萬獎學金

文/成大新聞中心 圖/孫耀天
 
國立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繼去年領先全國正式揭牌,首批新生將於今(2022)年 2 月正式開始上課。2 月入學的新生中,已有首位博士班學生至少獲 250 萬獎學金。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我們整理出半導體人才白皮書的時候,學士畢業、碩士畢業、博士畢業,第一份工作就投入半導體的工作,成大遙遙領先所有其他人,這個定位有了以後,我們在半導體世界發言的意義跟定位就不太一樣,下一件事情就是用創新跟合作來改變下世代的生命體系。
 
01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首位新生將於 2 月入學至少獲 250 萬獎學金
 
成大選課系統已增建 5 個學程 110 學年度第 2 學期的必、選修課程,這些課程除了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的學生可修課,成大各學院學生也能依個人規劃加入選修,透過成大豐富且扎實的師資與設備,共同培育跨領域未來人才。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正式開課的第一個學期,部分課程將由各學程與成大相關科系合開,而院內核心課程如人工智慧導論、大數據雲端運算與永續能源導論,將待今年 9 月秋季班才會正式開課。為了盡早預備關鍵技術人才與產學界接軌,也提升成大國際化優勢,院內課程也陸續開設全英語授課課程,提前訓練學生的專業素養與國際語言的溝通表達能力。
 
此次春季班 4 位碩博士生新鮮人去年透過甄試入學管道申請上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因已具備入學資格且有就讀意願,故能申請提前於2月14日與全校學生同時開始上課。春季班選課時間與作業方式將比照成大教務處公告之 110 學年度第 2 學期學生選課事宜辦理。
 
而去年 12 月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宣布進駐高雄 85 大樓,預計開設「晶片設計」、「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封測」、「關鍵材料」、「智能與永續製造」等 5 大專業領域相關培訓,主要授課對象為產業界人士,課程將於台南、高雄基地實體教學與線上授課同步啟動。
 
面對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兩年多來成功大學已具備豐富經驗與完善的應對措施,若未來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任何指示也將確保學生授課權利下配合辦理,持續落實校園安全維護,請學生放心就學。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