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訪問國立成功大學

文/成大國際處 圖/國立成功大學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一行於 2 月 17 日上午到訪國立成功大學,瞭解成大的台美國際合作專案、高科技領域研發實力與產學合作模式。這是美國在台協會孫處長首度參訪成大,除了進行半導體學院、廣達-成大聯合 AI 研究中心、太空科學團隊、前沿量子電腦中心等單位簡報會議,並參觀了成大核心設施中心。
 
01
美國在台協會參訪成大台美合作國際專案、高科技研發實力以及產學合作模式
 
成大國際處指出,成大與美國機構近 6 年合著 2248 篇國際論文,達 579 間合作著作機構,同時推動 78 項台美跨國合約,其中包含美國普渡大學等 15 個雙學位專案,已有 48 位雙學位畢業生。
 
此外,透過美國國務院關鍵語文獎學金計畫(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華語進階研習課程(Taiwan Intensive Summer Language Program)、教育部臺美聯盟全球大使獎學金課程(Taiwan-United States Alliance Global Ambassador Scholarship Program)等計畫,歷年來到成功大學研修之美國大學學生已達 741 位。
 
02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首度參訪成大
 
成大表示,結合教育部及外交部支持之優華語計畫,成功大學將華語教學與台灣文化輸出至美國,已經與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猶他州狄克西州立大學、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先後執行華語教學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在高雄分處處長禹道瑞等人陪同下到成功大學參訪,成大校長蘇慧貞、副校長蘇芳慶、國際長王筱雯、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執行副院長許渭州等人代表接待。並安排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副院長陳貞夙、廣達-成大聯合 AI 研究中心副主任謝孫源、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陳則銘副主任進行簡報,並由副國際長林建宏報告成大太空計畫,緊接著參觀成大核心設施中心,由核心設施中心主任李永春負責介紹。
 
t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一行 17 日參訪成大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2-1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