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疫情之下的111學年度畢業季「起成轉合」以終為始

 
文/劉子瑄 圖/畢聯會影記團隊
 
國立成功大學連續兩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無法舉辦的畢業活動,今年重新展開, 3 月底以名人講堂拉開畢業季的序幕,並舉辦成大祭、履歷面試工作坊、畢業舞會等各種豐富活動,陪伴 111 級畢業生走過大學生涯中的最後一哩路。
 
111 學年度畢業主題為「起成轉合」,最後一年看似是大學生涯的集合,但也是邁入未來的起。成大 111 級畢聯會會長莊詠晶說:「這個主題除了是對過去日子的沉澱與總結,也代表著111級畢聯會對全體畢業生的祝福,願我們都能在畢業前夕,帶著飽滿的吸收與期盼往下個目標前進。」
 
扣合主題及因應畢業生需求,畢聯會籌辦相關的系列活動:職涯「起」步走、「成」大祭、「轉」變,並以在 5 月 21 日舉行的畢業典禮作為圓滿的收合與結束。
 
名人講堂
名人講堂邀請來自三大領域科技研發、廣告行銷、社會創新背景的講者,向畢業生分享「跨域力」、「影響力職涯」與「職場生存發則」等重要主題
 
起|新鮮人與社會連接的起點
 
名人講堂請來誠致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李吉仁分享新世代如何「領導自我」開創職涯想像;進入奧美廣告的台文系系Lynn Lin提供其跨域經驗及非本科生如何創造自我價值;在科技產業走跳多年的研發經理斐建昌則聚焦於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如何面對與因應挫折。
 
三位講師分別來自三大領域科技研發、廣告行銷、社會創新背景的講者,向畢業生分享「跨域力」、「影響力職涯」與「職場生存發則」等重要主題,為畢業生提供自身經驗的分享以及對於未來不同的想像。
 
草地音樂祭
草地音樂會除了邀請知名樂團南西肯恩、校友伯爵白以及知名歌手韋禮安等人為成大畢業生帶來不同凡響的音樂體驗
 
成| 草地音樂會X市集X靜態展
 
結合三項活動規劃而成,專屬於成大學生的「成大祭」,在4月30日、5月1日登場。享受最後在榕園逛市集、看展覽、聽音樂的時光,和朋友留下美好而青春的回憶。
 
草地音樂會除了邀請知名樂團南西肯恩、校友伯爵白以及知名歌手韋禮安等人為成大畢業生帶來不同凡響的音樂體驗之外,也提供個人及團體報名,讓在校學生及社團一同站上草地音樂會的舞台一展長才。
 
豐富多元的攤位排列於榕園兩側,靜態展則以「懷舊」為主題展出「系社服海報」、「共創拼貼圖」等,勾起畢業生對於過往活動參與的記憶。
 
靜態展
靜態展以「懷舊」為主題展出「系社服海報」、「共創拼貼圖」等,勾起畢業生對於過往活動參與的記憶
 
轉|畢業舞會「轉變」
 
因疫情持續延燒,原訂5月13日的舞會延期至 6月1日登場。睽違兩年舉行的畢業舞會,以正裝、成人、晚宴概念作為舞會主題,舞會象徵著「畢業」作為人生中的轉捩點,從青澀、稚嫩的學生身份轉換為職場新鮮人踏入社會。
 
新冠疫情這兩年影響了許多活動的籌辦,莊詠晶會長提到,「身為111級畢業生,新冠肺炎也參與了我們在成大很大一部分的日子;而在畢業前夕,畢聯會其中的一個目標,就是希望在疫情影響下還是可以帶給大家畢業前的儀式感。」
 
在疫情變動之下,為了畢業生健康與防止傳播鏈等考量,原籌辦作為「合」的踐別宴停辦,作為畢業季美中不足的可惜之處,莊詠晶說,這稍有遺憾的圓滿也正符合大學四年期間的生活,青春不可能處處完美。
 
111級畢業主題
疫情之下的111學年度畢業季主題「起成轉合」以終為始
 
對於畢聯會想帶給畢業生什麼?莊詠晶會長回答:「111級畢聯會的活動與會務規劃主軸,是希望能站在畢業生的角度,了解在離開校園前夕大家的不同期待,除了有機會跟同學們相聚、回顧過往時光,也準備好心態和技能,迎向下個階段。」
 
畢業典禮將在 5 月 21日 於中正堂實體及線上同步舉行, 因應防疫需求現場採報名制,可攜帶兩名親友同行。畢業典禮原先將為畢業季劃下完美的句號,但因疫情變動,活動規劃有所改變,也許成為了畢業季當中一個逗號,而逗號之後,畢業生們將書寫完成屬於自己的畢業季。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5-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