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教師節前夕舉辦慶祝大會 成大表揚師長溫馨祝賀教師節

文/張怡婷 圖/蘇弘毅、黃于珊
 
2成大表揚師長溫馨祝賀教師節
成大 27 日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表揚師長溫馨祝賀教師節
 
國立成功大學 9 月 27 日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表揚名譽教授、資深優良教師、師鐸獎、教學特優教師獎以及教學創新與大學社會責任特優教師等獎項共 183 位教師。蘇慧貞校長今年同時也是服務屆滿 30 年資深優良教師,前成大校長高強特別親自頒獎道賀。成大特聘教授湯銘哲今年代表師鐸獎致詞,他特別將此獎獻給成大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感謝他的桃李之情。學生合唱團以「世界恬靜落來的時」為典禮揭開序幕,頒獎者、獲獎者的祝賀與感言,伴隨國樂社優美樂聲,現場瀰漫溫馨感人的氛圍。
 
1蘇慧貞校長今年同時也是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師,前成大校長高強特別親自頒獎道賀
蘇慧貞校長(右)今年同時也是服務屆滿 30 年資深優良教師,前成大校長高強(左)特別到場道賀
 
成大蘇慧貞校長表示,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成大在 111 年教育部友善校園評比中首次獲得卓越學校,並連續兩年有大專校院傑出導師獲獎,顯見老師既投入教學研究,也完整對學生付出關心及輔導;同時,成大今年也是教育部頒發 4 所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特別績優學校中唯一一所國立大學,從各種研發、教學量能中持續看見成大特色,除了學生積極參與,老師們的付出更是關鍵所在。
 
蘇慧貞校長感性表示,這是她最後一次以校長身分參加教師節慶祝大會,希望將來有機會能跟高強前校長一樣再繼續回來跟大家見面。師生之間的互動及所累積的共同記憶,是這所校園裡最寶貴的珍藏,「我將以這樣的心情回憶在成大服務的時光,也將持續成就屬於成功大學更美好、溫暖的精神與文化。」
 
前成大校長高強特別到場頒發感謝狀予服務屆滿 30 年以及 40 年的資深優良教師,感佩與尊敬他們在當年選擇老師做為一生志業,為此堅持 30、40 年,「社會大眾對我們老師的期望就是希望跟孔子一樣誨人不倦,」高強也期勉年輕老師能延續這份精神,在未來把人生貢獻於教育,成為學生以及社會的典範。
 
成大今年總計表揚名譽教授 6 名、服務屆滿 40 年及 30 年資深優良教師 48 名、師鐸獎 2 名、教學傑出教師 6 名、教學優良教師 46 名、教學創新與大學社會責任特優教師 33 名、通識課程優良教師 7 名、鼓勵發表國際頂尖期刊獎勵 6 名,以及全校輔導傑出及各學院輔導優良導師 29 名。
 
醫學系內科學科教授林錫璋代表名譽教授致詞
醫學系內科學科教授林錫璋代表名譽教授致詞
 
醫學系內科學科教授林錫璋代表名譽教授致詞時提到,今天從蘇校長手上拿到證書是對過去在成大職涯的肯定,同時也感謝學生提供教學相長的機會,即使未來退休後也會繼續抱持感恩的心,與成大站在一起。
 
何月仁老師代表資深優良教師致詞
何月仁老師代表資深優良教師致詞
 
「我不是台南女兒,但後半人生都在這裡」,何月仁代表資深優良教師致詞,來成大超過 40 年的她,秉持對於教學的熱忱與堅持,看著台南從純樸到繁榮,也見證成大逐漸國際化。何月仁時時惦記成大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教授的叮嚀:「教師該做的不僅是知識傳授,而是對學生的啟發與照顧。」體悟到醫學院學生的背後是無數病人的健康,也認為成就學生可能比成就自己更有價值。
 
醫學系生理學科暨研究所湯銘哲教授代表師鐸獎致詞
醫學系生理學科暨研究所湯銘哲教授代表師鐸獎致詞
 
醫學系生理學科暨研究所湯銘哲教授代表師鐸獎致詞,他將這個獎項獻給成大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教授。在擔任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主任期間,湯銘哲帶領同仁致力實踐黃院長的醫學與人文理想:「成為良醫之前,先作成功的人。」湯銘哲形容黃院長的教養就像是一陣旋風,在他的春風化雨下得到滋潤,也向在天上的黃院長說,「您才是我心目中最佳的師鐸獎典範」。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助理教授陳百昇、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解巽評、醫學系藥理學科暨藥理學研究所教授張雋曦、外國語文學系教授賴俊雄、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賴麗娟、藥學系副教授賴嘉鎮、職能治療學系助理教授汪翠瀅也分別代表教學特優教師獎、教學創新與大學社會責任特優教師(大學社會責任組、EMI 教學組、線上教學組)、通識課程優良教師、鼓勵發表國際頂尖期刊獎勵以及全校輔導傑出導師發表感言。「教學不是一個人的成就,是大家的通力合作促成。」、「如同成大校歌:百年孕育,教化宏揚…通識課程所教導的是當你遇到問題時能夠解決它的能力。」、「成大就像是榕園的大樹,孕育養分、給我們做夢的機會與能力,期待我們繼續傳承,讓這份精神流傳下去。」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助理教授陳百昇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助理教授陳百昇代表教學特優教師獎致詞
 
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解巽評
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解巽評代表、教學創新與大學社會責任特優教師-大學社會責任組致詞
 
8醫學系藥理學科暨藥理學研究所教授張雋曦
醫學系藥理學科暨藥理學研究所教授張雋曦代表教學創新與大學社會責任特優教師-EMI 教學組致詞
 
9外國語文學系教授賴俊雄
外國語文學系教授賴俊雄代表教學創新與大學社會責任特優教師-線上教學組致詞
 
10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賴麗娟
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賴麗娟代表通識課程優良教師致詞
 
11藥學系副教授賴嘉鎮
藥學系副教授賴嘉鎮代表鼓勵發表國際頂尖期刊獎勵致詞
 
12職能治療學系助理教授汪翠瀅
職能治療學系助理教授汪翠瀅代表全校輔導傑出導師致詞
 
 
【111 學年教師節慶祝大會獲獎總名單
 
111 學年度名譽教授 6 名:
土木工程學系李德河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張憲彰教授、醫學系微生物學科暨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楊倍昌教授、醫學系內科學科林錫璋教授、藥學系蔡瑞真教授、經濟學系謝文真教授。
 
111 學年度服務屆滿 40 年資深優良教師 9 名:
機械工程學系方晶晶教授、化學工程學系楊毓民教授、土木工程學系李德河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王水進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王永和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洪茂峰教授、電機工程學系許渭州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楊竹星教授、醫學系生物化學科暨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何月仁講師。
 
111 學年度服務屆滿 30 年資深優良教師 39 名:
中國文學系陳益源教授、外國語文學系馬約羅夫教授、外國語文學系高實玫教授、歷史學系王健文教授、數學系沈士育教授、物理學系楊緒濃教授、化學系黃福永教授、化學系孫亦文教授、化學系黃守仁教授、化學系謝麗英助教、機械工程學系王俊志教授、化學工程學系吳逸謨教授、化學工程學系許梅娟教授、化學工程學系李玉郎教授、資源工程學系申永輝教授、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黃清哲教授、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詹錢登教授、環境工程學系吳義林教授、環境工程學系王鴻博教授、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曾義星教授、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曾宏正講師、電機工程學系郭泰豪教授、電機工程學系張守進教授、都市計劃學系林漢良副教授、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李賢得教授、交通管理科學系戴佐敏副教授、交通管理科學系李淑秋助教、統計學系馬瀰嘉副教授、醫學系微生物學科暨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楊倍昌教授、醫學系工業衛生學科暨環境醫學研究所蘇慧貞教授、醫學系小兒學科吳俊明教授、醫學系耳鼻喉學科方深毅教授、醫學系神經學科林志勝副教授、醫學系家庭醫學科盧豐華副教授、護理學系林梅鳳教授、護理學系張文芸講師、政治學系宋鎮照教授、政治學系丁仁方教授、附設高工顏俊峰老師。
 
111 學年度師鐸獎 2 名:
環境工程學系林財富教授、醫學系生理學科暨研究所湯銘哲教授。
 
111 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 6 名:
外國語文學系陳昭芳副教授、數學系舒宇宸副教授、機械工程學系張家源助理教授、醫學系解剖學科暨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王家義教授、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陳百昇助理教授、物理治療學系郭怡良副教授。
 
111 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 46 名:
體育室彭怡千助理教授、師資培育中心彭淑玲教授、中國文學系蔡玫姿副教授、中國文學系陳菘霖助理教授、藝術研究所朱芳慧教授、物理學系陳則銘教授、化學系林弘萍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徐旭政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吳品頡助理教授、化學工程學系陳東煌教授、資源工程學系葉信富副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陳貞夙教授、土木工程學系李宇欣教授、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賴悅仁副教授、工程科學系李哲明副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吳炳慶副教授、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陳政宏副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李約亨教授、環境工程學系陳𡡶如副教授、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呂學展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盧達生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李忠憲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郭致宏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曾永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陳培殷教授、建築學系姚昭智教授、工業設計學系簡瑋麒助理教授、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陳明惠副教授、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謝中奇教授、交通管理科學系沈宗緯助理教授、統計學系溫敏杰教授、國際企業研究所曾瓊慧副教授、醫學系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何月仁講師、醫學系病理學科蔡弘文副教授、醫學系內科學科陳儒逸臨床教授、護理學系賴維淑助理教授、職能治療學系張雁晴副教授、行為醫學研究所郭乃文教授、老年學研究所邱靜如教授、藥學系與臨床藥學與藥物科技研究所鄭靜蘭副教授、牙醫學系吳尚蓉副教授、政治學系王靖興副教授、經濟學系林常青教授、心理學系陳德祐副教授、生命科學系許祐薰助理教授、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洪良宜教授。
 
111 學年度教學創新與大學社會責任特優教師 33 名:
建築學系宋立文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解巽評副教授、學務處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鄭淑惠助理教授、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黃仲菁助理教授、歷史學系許宏彬副教授、臺灣文學系簡義明副教授、數學系許瑞麟教授、化學工程學系吳意珣教授、土木工程學系王雲哲教授、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沈聖智教授、建築學系張珩教授、都市計劃學系陳志宏副教授、工業設計學系簡瑋麒助理教授、工業設計學系陳璽任副教授、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楊佳翰副教授、醫學系陳炯瑜副教授、護理學系王琪珍副教授、教育研究所董旭英教授、生命科學系蔣鎮宇教授、醫學系藥理學科暨藥理學研究所張雋曦教授、歷史學系區曣中助理教授、機械工程學系劉彥辰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王偉成副教授、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林彣珊副教授、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鄭匡佑教授、經濟學系區俊傑副教授、外國語文學系賴俊雄教授、教務處體育室黃鴻鈞助理教授、教務處體育室彭怡千助理教授、機械工程學系吳明勳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陳培殷教授、資訊工程學系蘇文鈺教授、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王逸琳教授。
 
111 學年度通識課程優良教師 7 名:
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黃仲菁助理教授、學務處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鄭淑惠助理教授、外語中心陳慧琴助理教授、中國文學系賴麗娟助理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徐旭政教授、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朱宏杰副教授、心理系周麗芳副教授。
 
111 學年度鼓勵發表國際頂尖期刊獎勵 6 名:
物理學系張泰榕副教授、物理學系李君樂助理教授、醫學系生理學科暨研究所吳偉立助理教授、醫學系內科學科柯文謙教授、醫學系腫瘤醫學科顏家瑞教授、藥學系賴嘉鎮副教授。
 
111 學年度全校輔導傑出及各學院輔導優良導師 29 名:
外國語文學系黃淑妙副教授、職能治療學系汪翠瀅助理教授、護理學系顏妙芬教授、歷史學系謝仕淵副教授、臺灣文學系吳玫瑛教授、數學系舒宇宸副教授、化學系周鶴軒副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徐旭政教授、機械工程學系藍兆杰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許文東副教授、土木工程學系李宇欣教授、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王舜民講師、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呂學展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陳敬助理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鄭銘揚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陳培殷教授、建築學系簡聖芬副教授、都市計劃學系黃偉茹副教授、交通管理科學系戴佐敏副教授、統計學系溫敏杰教授、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IMBA)林彣珊副教授、醫學系生理學科暨研究所張雅雯教授、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陳百昇助理教授、物理治療學系郭怡良副教授、行為醫學研究所余睿羚副教授、分子醫學研究所吳梨華教授、經濟學系陳奕奇教授、心理學系蕭富仁教授、生命科學系李純純副教授。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9-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