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創新轉型是持續成長唯一的路」 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蒞臨成大演講

文/劉姿佑 圖/成大新聞中心
 
「創新改變最大的體會是很多東西要由管理者自己來帶領,才能慢慢吸引、鼓勵大家參與,一起成長。」台達執行長鄭平今受邀到國立成功大學演講,分享台達轉型歷程之外,鄭平也分享推己及人能衍生商機的心得。鄭平指出,推出產品之前,多半會先自己用,覺得還不錯才慢慢推向市場。例如綠建築。台達創辦人鄭崇華一直在推廣綠建築。目前台達已有 32 座綠建築,2 座綠色機房。當有人問起能不能幫忙設計綠建築,台達意識到,即便沒有任何的建築專業背景,綠建築也是非做不可的市場趨勢。
 
01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 111 學年度第一場產業大師講座,邀請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蒞校演講
 
國立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今(4)日舉辦 111 學年度第一場產業大師講座,邀請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蒞校演講。鄭平以「台達創新與轉型」為題,分享台達如何從零組件供應商轉型為系統解決方案提供者,並成為全球領先的工業品牌,今(2022)年更宣布拓展至商業品牌,以智慧節能的解決方案,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城市。鄭平亦分享台達因應轉型的人才培育策略與企業永續發展實踐,與線上、線下的聽眾熱烈交流相關的經驗與看法。
 
迅慧講堂現場,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自頒予鄭平「產學創新特聘講座」,並合影留念。蘇慧貞表示,台達執行長鄭平帶領企業幾度轉型,既承接創辦人鄭崇華令人敬重的企業家價值,也宣示了創新的勇氣。成大副校長蘇芳慶擔任現場引言人,盛讚台達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更幽默表示今日知道要來聽演講的聽眾都是很聰明的。
 
02
鄭平執行長表示,創新改變最大的體會是很多東西要由管理者自己來帶領,才能慢慢吸引、鼓勵大家參與,一起成長
 
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自 2012 年接任迄今 10 年,帶領台達轉型為解決方案提供者公司市值、營收皆倍數成長,不斷改寫歷史紀錄,在創造獲利的同時兼顧ESG,以實際的行動落實節能減碳。
 
「人才是一切創新的基礎。」成大與台達淵源深遠,21 年前台達創辦人鄭崇華就在校內設立「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旨在表彰在科技、人文進步、創新、研究發明等領域表現優異的學者;被譽為產學合作最佳典範的「成大台達聯合研發計畫」每年均端出亮麗成果;2018 年設立的「成大-台達先進技術研究中心」研究領域涵蓋伺服驅動器、伺服馬達、線性致動器和機器人等工業產品的前瞻技術與應用。相隔 14 年,鄭平與父親鄭崇華相繼成為成功大學名譽博士。2021 年成大名譽博士頒獎典禮致詞時,鄭平提到,成大校友在台達服務的同仁占比為國內各校最高,並且表現優異,「成大是台達轉型成長的後盾。」
 
03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 110 學年度起推出產業大師講座,邀請企業家親自蒞校分享奮鬥故事,頗獲好評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全臺最早啟動,2021 年 10 月 22 日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揭牌。以永續創新製造為精神,首度融入人工智慧數據科學,關注低碳、低耗能等重要能源議題,與產業攜手規劃豐富多元的課程與研究主題;今(2022)年 8 月首創臺美半導體高等教育合作,與美國普渡大學共同開創新的研究與課程型態,提前佈局下一世代前瞻科技人才培育。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