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影音】成大通識中心首屆徵文比賽頒獎 學生與蘇慧貞校長近距離交流

 

 

 
文、圖/陳意安
 
國立成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促進學生課後反思、分享收穫,辦理第一屆「很高興我修了這一門通識課」徵文比賽,針對 105 年度至 110 年度曾修過通識課程的同學徵件,共計有 63 人參與投稿,最後選出 13 位獲獎同學,於 12 月 20 日邀請成大蘇慧貞校長親自頒贈獎狀,並與學生在成功校區的新園溫馨交流。
 
1361
成大校長蘇慧貞 12 月 20 日上午出席通識中心舉辦的徵文比賽頒獎,勉勵在場學生
 
成大校長蘇慧貞勉勵學生:在面對努力還沒被看見的時刻,或者遭受挫折,都要持續相信自己有被社會需要的能力。她認為,學生經過一番爭取,進入這所被社會賦予期待並投注資源的學校所獲得的能力,並不是為了讓自己享受,更是要成就社會上的意義。同時蘇校長也鼓勵學生抱持著勇氣跟信心,勇於和老師溝通,老師也應盡職責提點學生,讓學生能有進步的可能。
 
ji3
蘇慧貞校長對學生寄予深切期望
 
「關鍵時刻你做了什麼,遠比你會什麼都重要。」蘇校長認為,不管大家就讀的背景科系為何,做為一個人的本質是沒有差別的,重點在於想讓大家記得你是什麼的人。最後,她期許學子能勇敢地「一直看見自己的好,更看見自己想讓別人也好的力量」,在這項原則上從事各種行業都將是一件好事。
 
515
都計系李浩廷向在場師生分享通識課程「電影藝術與生活」心得
 
都計系李浩廷說他在通識課程「電影藝術與生活」觀賞電影「平成貍合戰」後體會保衛環境的重要,隨後以台南的環境議題為出發,思考自己能貢獻的地方並向組員提議淨灘,經過場勘與規劃後,一起完成任務,過程中他也體會到實際行動比嘴上說更重要。
 
230
職治系葉庭藉由「文學與環境」通識課程前進屏東林邊,收穫滿滿
 
職治系葉庭分享她透過通識課程「文學與環境」前進大多數人眼中的偏鄉地區—屏東林邊,藉由實地走訪,她看到教科書描述以外的真實情境,了解當地人做的努力、面臨的困境以及挫敗感,並藉由多元媒材的期末策展,發現文字書寫之外還有更多方式能記錄當地、關懷當地,令她直呼這是目前以來「最 shock 的一堂課」。
 
1136
會計系鄭大勇分享錄製有聲書服務視障者的感動
 
成大通識中心開設的通識課程橫跨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與工程科學、生命科學與健康與科際整合等五大領域,圍繞 6 大基本能力素養及 6 大核心能力,於 111 學年共開設 303 門課程,當年入學之學士班新生須修習踏溯台南(1 學分)、語文課程(8 學分)、領域通識及融合通識(共 19 學分),總共 28 學分。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2-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