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全台首推學生無上限修習國際 Coursera 平台英文專業課程 提升專業英文能力 培養自主學習力

 
文/成大教務處
 
為積極培養學生具自主學習力及提升國際英文專業力,國立成功大學與國際 Coursera 平台合作,由學校提供 1,000 個帳號給學士班大一到大三的學生使用,其中特別保留 200 個帳號給深耕扶助同學、與經濟文化不利同學優先申請,積極落實公平受教機會與資源,具體實踐高教公共性目標。
 
成大全台首推學生無上限修習國際Coursera平台英文專業課程
成大全台首推學生無上限修習國際 Coursera 平台英文專業課程。新聞中心資料照片
 
國立成功大學在 110 學年是四所頂尖大學之一,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校補助。成功大學積極強化學生專業英語能力,並推動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即 EMI)。成大的英語訓練是建構在系所的專業學習,以強化學生專業實務所需的語文能力,目標是進一步提昇學生專業的國際競合力。
 
成大不僅是在地的大學,更是全球的大學。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為扣合全球大學教育的改變及學習潮流,成大創造無邊界大學的教學場域,透過國際 Coursera 平台,可加深拓廣本校學生學習的環境與機會,使學習得以從校園走向國際,培養參與國際事務的視野,強化學生國際競爭力。因此,成大全台首推學生無上限修習國際 Coursera 平台英文專業課程,讓獲有 Coursera 帳號使用權的學生,可以在 112 年無上限修習國際 Coursera 平台英文專業課程。
 
成功大學積極強化學生專業英語能力,並推動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即EMI)
成功大學積極強化學生專業英語能力,並推動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即 EMI)。成大教務處提供
 
成大教務長蔡群立表示,學生可從成大選課系統,自由選擇系所開設的 Coursera 的課程,同學如果通過 Coursera 課程的測驗與認證,同時所屬系所認列學生所修 Coursera 專業課程,則課程學分數就納計同學的畢業學分數內。另外,同學也可以修習非系所開設的 Coursera 課程,一旦通過測驗,亦可獲得由 Coursera 所頒發的證明。另外,自 112 年起,通識中心將在 111 學年度第二學期、暑假、112 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出共計 30 門 Coursera 通識課程,如此一來,同學即使在暑假也可在家裡修習各類課程。
 
利用 Coursera 修習英語專業課程,可提供學生不同的管道去接觸更多元化的國際課程,也讓成大學生有更多機會了解在全球的平台上對於專業能力的要求標準,而成大所定位的全球競合力,是讓學生的專業領域能力、語言、多元文化及其他相關相互搭配成長,這也是成大下一波培育人才的重點與最大優勢。成大表示,將持續透過多元教學管道,提升學生的自學力,也給予學生在專業領域上不同層次與深度的發展。
 
Coursera 為一個國際線上教育平台,目前與全球超過 250 所大學或機構夥伴合作,提供超過 2100 種跨領域課程主題,旨在提升學員的國際職場競爭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2-2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