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成大名列台灣第一

文、圖、編輯/新聞中心

 

1

成大在世界大學影響力排行名列台灣第一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依據,公布最新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國立成功大學在全台35所入榜學校中,排名第一。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公布的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2019年首度公布,今年是第3年,排名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評比依據,包括消滅貧窮、零飢餓、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氣候行動等17項目標。台灣今年破紀錄有35所學校上榜,比去年24所大幅上升,並多項名列前茅。

 

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今年共有1240校參與,針對各項目都有排行榜,其中台灣的大學在第3項目標(SDG3,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福祉)表現優異,總體排名全台今年有35所大學進榜,成功大學名列台灣第一,在全球排名101至200名區間。

 

成大在第9項目標(SDG9,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促進包容且永續的工業,並加速創新)表現傑出,於680所大學中排名第5。

 

成大主任秘書呂佩融表示,成大一直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列為校務發展的中長期計畫和高教深耕計畫的目標,每年製作SDGs年報,並把SDGs作為國際合作、國際對接的共同語言。

 

台灣入榜學校第2名為台灣大學,全球排名在101至200名區間;清華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名列全球201至300名區間;雲林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東海大學名列全球301至400名區間。

 

高雄醫學大學在SDG3項目排行榜的871所大學當中名列第10名,慈濟大學 (第32名)、台北醫學大學(第37名)、台灣大學(第50名)、長庚大學(第64名)和中國醫藥大學(第74名)也排名前100。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4-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