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無人機競速為110全大運5G智慧場館暖身

 

 

 

 
睽違40年,成大再度舉辦全大運,建置全台灣最成功的5G智慧場館,選定競技無人機表演賽來展現5G場域之創新應用,展示智慧場館成果完備並宣示做好賽事直播的準備。為此,1日上午的啟動儀式,成大邀請工研院南分院與資通所及合作的運動科技廠商,共同舉辦精彩的競速無人機表演賽,為科技的全大運暖身。
 
01
成大5月1日舉辦無人機競速表演為110全大運5G智慧場館暖身
 
無人機表演賽現場,透過飛競鬥士有限公司的專業無人機飛行競速表演,仁寶電腦公司提供的智慧眼鏡,以及光陣三維科技有限公司即時零死角的轉播技術,5G智慧場館將架設數十部4K高速攝影機同步拍攝無人機競技飛行畫面。智慧系統由不同角度全視野同時捕捉競速無人機飛行軌跡及數據資料,並藉由影像縫合科技,透過5G場域之高速傳輸優勢推播3D回放精彩畫面,讓觀賞者透過手機就能即時且自由地選播比賽歷程任意段落、任意角度、即時定格或重播,享受5G科技帶來的全新體驗。
 
03
飛競鬥士以專業無人機飛行競速表演為110全大運暖身
 
同時,透過無人機上攝影機畫面直接以智慧眼鏡觀看,觀賞者可從第一人稱視角親歷飛行路徑,提升臨場感與情境感受度。這場首度曝光展現5G能力的全新格式之競速無人機精采演出,讓現場貴賓與觀眾讚不絕口。
 
02
110全大運科技加值運動賽事 隨時享受賽事精彩時刻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體育賽事為選手加油凝聚全民力量的時刻最令人感動。因應國內外運動科技產業的發展潛力與龐大商機,台灣高科技產業擁有絕大優勢。目前科技部與經濟部等政府單位都在努力推動運動科技相關計畫,在「引領運動科研鏈結產業」的推動策略下,希望將相關研發成果落實於運動產業,創造新的產業價值。
 
為能延續全大運運動與科技結合的熱潮,即日起,成大推出將長期經營的運動科技線上博覽會頻道,整合前瞻運動科技與商業行銷,將學校運動科技團隊與運動科技相關企業結合成雲端大市集,除了增加運動科技的產學交流外,更讓科技為運動產業及國人身心健康正向發展提供助力。也期盼未來科技可更廣泛地運用在運動相關產業,經由運動產業發展帶動全民運動風氣,並讓具運動專長與科技專長的學生有更寬廣多元的生涯發展空間。
 
賴清德期許成大這次透過全大運將「運動」與「科技」結合只是一個開端示範,相信未來會有更積極創新的作為,透過學術研究與產業共同合作,落實帶動運動科技產業在南部茁壯成長,用科技力挺運動賽事,協助棒球與其他運動產業成為台灣的光榮與驕傲。
 
--110全大運官網--
--前往觀看精彩直播--
MOE Sport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Pv72MkQEo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5-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