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防疫共好】快篩防疫志工任務圓滿 需快篩者可用APP預約領取

 

文、圖/成大新聞中心
2021-10-18更新
 
疫情趨緩,校園防疫與自身健康仍需共同守護。成大防疫小組指出,校園仍持續提供免費COVID-19快篩試劑給有需要的師生。後續有快篩需求者,仍可透過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預約,在預約時段到光復校區雲平大樓東棟二樓環安衛中心取用快篩試劑。完成快篩後,至APP上傳快篩結果。若有相關疑問,可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到下午5點,電話洽詢環安衛中心分機51105或衛保組分機50430。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下載:https://reurl.cc/mvMjWM
 
因應COVID-19疫情,成大自8月下旬提供免費快篩試劑,並於雲平大樓東棟一樓建構快篩站。9月中旬起,現場設有防疫志工提供快篩諮詢。10月15日防疫志工任務告一段落,成大防疫小組表示,感謝防疫志工協助,讓成大全體師生更快熟悉自我篩檢執行。
 
成大快篩說明影音:
1. 科技防疫,成就共好|成大校長 蘇慧貞 https://youtu.be/pTS8QBtb64Q
2. 注意事項|成大衛保組組長 李明吉醫師 https://youtu.be/On8wCgCxVLI

3. 操作示範|成大專科護理師 陳姿君 https://youtu.be/szdXHRFbolQ
 
 
文、圖/成大新聞中心
 
今(15)天是開學日,因應新冠疫情,國立成功大學積極推行防疫措施,於雲平大樓東側1樓穿堂成立快篩站,讓有需求的教職員工生免費快篩。只要透過成大資訊公告平台 KUAP APP 預約快篩,在預約時段前往快篩站,現場有醫學院學生組成的志工團,提供快篩諮詢與服務,專業協助讓使用者快速進入狀況,提高快篩執行的妥善率與效率。
 
R
成功大學成立快篩站,讓有需求的教職員工生免費快篩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大學永遠以知識為基礎、以承擔為使命、在挑戰中看見自己的責任,以勇氣和智慧轉動未來!從2020年1月20日開始,20個月以來,成大開發各式各樣智慧工具,包括以 KUAP APP 協助足跡追蹤與健康監測、以溫心手環結合線上預警來幫助醫護,完成全球首座的「移動式緊急部署檢疫醫院原型」,無條件開放給有需求的地區參考利用,真摯地守護校園,在知識的運用中看見希望!
 
“A Safer NCKU, A More Welcoming Campus!”蘇慧貞說,「成大是有態度、願承擔、有能力實踐的學校,防疫需要大家共同承諾參與、信守公約、一起負責!成大快篩站的成立以服務為出發、除了 PCR 檢測、疫苗注射,還有一套層層鋪疊的安全機制,我們用科學防疫,成就共好!守護校園,守護家鄉,守護我們的社會國家。」
 
R
蘇慧貞校長表示,成大開發各式各樣智慧工具,真摯地守護校園
 
成大快篩站結合校內醫學院既有的人力與資源,提供定點定時的服務。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成大之前已提供免費快篩試劑,供有需求教職員工生領取使用。快篩站的成立讓快篩服務「升級」!除了提供更好的環境進行快篩,師生一同守護校園的安全與自身的健康,更結合成大自行開發的資訊公告平台 KUAP APP 的預約功能,讓快篩服務更有效率。使用者在快篩完成後,自行將快篩結果上傳到 APP,做到線下、線上整合。快篩站貼有 QR code,連結快篩示範影片,讓使用者可以一邊看影片中護理師的操作示範,一邊照著做。
 
T
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快篩站結合成大自行開發的 KUAP APP 預約功能,讓快篩服務更有效率
 
成大用「課堂」的概念規劃預約時段,精準掌控人流和人力,並招募具有醫護專業背景的醫學院學生志工,利用空堂的時間來協助、參與公衛教育與校園防疫。成大衛生保健組組長李明吉說,「結合 KUAP APP 的好處是,我們更容易控管人潮、避免聚集、也利於調整現場服務的人力。」透過預約掌握人流,「我們的量能可以隨時調整,如果我們看到有些時段額滿,就表示有需求、要調整,在符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把開放預約的人數上限往上拉。」某時段人數到達負荷,就會「關閉預約」。
 
Y
快篩站設有測試步驟提供使用者正確進行快篩
 
開學了,對於防疫,成大校園裡時時都有一群人,透過線上或實體會議等各種方式,密切聯繫,各自貢獻所能,緊鑼密鼓的展開即時應變。
 
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表示,學校需要保護校園裡所有教職員工生的安全、確保課業活動正常運行。而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健康才能安心上課、持續研究。沈延盛也指出,成功大學設有醫學院和附設醫院,豐富的醫學量能理應回饋。今年5月全大運期間,醫學院便號召醫學院學生擔任志工,協助選手傷口包紮、簡單緊急狀況處理等。這次快篩站設立,醫學院也支援快篩站的運作,號召具有專業護理師執照的護理系學生,經過專業訓練,協助快篩順利進行。
 
R
使用者在快篩完成後,自行將快篩結果上傳到 APP,做到線下、線上整合
 
“Excellent! Amazing!” 談到自願組隊參與快篩的學生志工,護理系主任柯乃熒教授滿是讚嘆與激賞,頻頻稱讚學生「真的太優秀了!」
 
成大學生自主成立快篩志工團隊,短短一個週末,在沈延盛的大力支持下,柯乃熒號召醫學院各系所65位學生加入快篩志工隊,柯乃熒表示,本地學生與外籍學生合作推出中、英雙語版 Q&A,建立 Line@線上諮詢平台。線上培訓課程則是由護理師同時也是護理系碩士班學生陳姿君示範快篩操作,「學生自動自發快速動員與高效規畫執行的能力,充分展現成大人勇於承擔的服務精神。這些快篩志工團隊成員彼此可能都不認識,但合作愉快,很感謝學生願意承擔,為自己健康把關,並學習如何用專業知識照護整個校園。」
 
7
醫學院各系所65位學生加入快篩志工隊,充分展現成大人勇於承擔的服務精神
 
醫學院推薦醫學系大二學生蔡耀德擔任志工團負責人。蔡耀德迅速帶領志工團隊建立互助互信的合作默契,組織動員的效率令人驚豔。「病毒不分年齡、性別、種族,防疫也不僅是師長、學生上對下的關係」。蔡耀德表示,在自己尚未有足夠能力前往第一線抗疫時,擔任學生志工也算是一種突破。蔡耀德謙虛地說,這次的效率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絕非個人獨力完成,「看到大家願意討論、執行、產出,過程令人感動且受益良多」。結合不同系所、國籍、想法把同學團結起來,蔡耀德認為,這也呼應醫學教育強調的團隊合作精神,全校一起面對疫情,共同為緊繃的醫療體系、校園防疫盡一份心力,「大家聚在一起,對同一件事情,做一點努力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科學防疫。全球鏈結。成大用誠懇務實的態度、保護學生的受教權。築起一道又一道抗疫的防線,不論是 PCR 檢測、快篩、施打疫苗,逐步運行一整套縝密而有層次的安全機制,以知識為光,動員全校師生,隨時發揮所長,共同建構可靠的防疫校園。
 
成大快篩說明影音:
1. 科技防疫,成就共好|成大校長 蘇慧貞 https://youtu.be/pTS8QBtb64Q
2. 注意事項|成大衛保組組長 李明吉醫師 https://youtu.be/On8wCgCxVLI

3. 操作示範|成大專科護理師 陳姿君 https://youtu.be/szdXHRFbolQ
 
T
成大快篩站啟用 醫學院學生動員協助運作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9-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