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22大學辦學績效 成功大學以創新人才培育模式、突出產學合作效能及引領永續發展策略奪下第一

文/《Cheers》雜誌 圖/新聞中心
 
《Cheers雜誌》18日公布「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調查結果,國立成功大學首度封冠,憑藉突出的產學合作、永續發展策略致力於智慧運算、革新培育人才模式等,由各大專院校校長互評推薦為近年辦學明顯成長第一名的大學。
 
《Cheers》雜誌連續8年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邀請全台各所大專院校校長,推薦近年辦學明顯成長的大學。今年也廣邀144位校長互評,回收率高達87.5%。
 
調查出爐,成功大學憑藉突出的產學合作、永續發展策略,首次奪下第 1,終止台科大 5 年連霸;其次分別是陽明交通大學、台灣大學,逢甲大學與臺北醫學大學,並列第4名,也是私校龍頭。
 
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成大首次封冠
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成大首次封冠
 
成大此次封冠各校的推薦理由包括:
.善用政府希望南北平衡之優勢,發展南台灣最具規模的產學、創新課程。
.致力於智慧運算、AI及機械領域,設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接軌產業。
.與產官學界聯繫密切,革新培育人才模式(如院招生)。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在全球排名101~200名區間,名列台灣第一。
.積極投入永續發展,校務發展融入USR、SDGs,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國際排名與研發能量提升,校友鏈結相當積極。
.研究風氣繁盛,產學合作的機制與績效令人印象深刻。
.創新領域之研發、教學場域的建置卓有成效。
 
《Cheers》雜誌表示,本次調查中,有三大發現:一是疫後大學,數位學習與跨域力當道,其次大學最需加強系所特色,走向產學合作、國際化,而被認為最迫切的議題則是大學自主及經費分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2-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