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團緣藻好運・光合暖台南 成大USR團隊結合企業送暖 

圖、文/成大USR團隊 編輯/新聞中心

 

 1

成大USR團隊發起「團緣藻好運・光合暖台南」活動,致贈蔬食關懷長者

 

台灣人口高齡化,在歲末年終,長者需要社會各界多加關心與協助,成功大學「農牧共好與農綠共生」大學社會責任(USR)團隊,結合台塑、中興農畜 (中央畜牧場) 等多家企業發起「團緣藻好運・光合暖台南」活動,4日上午前往台南安南區關懷300多位長者,除了贈送溫馨食材及抗疫物資,還當場烹調健康藻蝦與文蛤供長者享用,讓長者提前度過溫暖的春節。

 

成大USR計畫「農牧共好與農綠共生」團隊,由成大生物科技中心與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合作主導,在前屏東縣長曹啟鴻的協助下,將學界技術與業界連接,將成大在農業以及水產養殖的研發量能實際運用到社區,讓農漁民到一般民眾對於學術界的研發成果都能「用得起」、「看得見」、「摸得到」,目前農牧共好與農綠共生大學社會責任團隊已經輔導農漁牧業超過3000人次。

 

2

立委郭國文(左一)到活動現場關懷長者

 

成功大學USR團隊在農曆過年前夕,與台南市七股區學東里、顯宮里及區內美麗園長照中心共同舉辦「共學與共享」系列活動「團緣藻好運光合暖台南」,以USR計畫衍生的產品與社區長者共享,現場烹調健康藻蝦、文蛤,並提供友善土地的光合農作產品試吃,安排體驗藻養水產的趣味活動。

 

3

關懷長者活動體驗藻養水產

 

團隊長期合作夥伴台塑企業與屏東中央畜牧場都參與活動,台塑企業旗下台朔環保科技公司長年致力於高品質有機蔬果的種植,以創新液態肥料澆灌於蔬果,大幅提升產品風味,成效卓著;屏東中央畜牧場多年來打造綠能豬舍,為全台具指標性的循環經濟實踐者之一。立委郭國文服務處、群運環保公司、東成醬油、美麗園長照中心及長健富生物科技也共襄盛舉,一起關懷長者。

 

計畫主持人陳俊延表示,藉由成大USR計畫協助研發,也將研發的成果與社區民眾共享,同時讓合作廠商一同關懷社會,將募得的民生物資分送給在地長者,讓他們感受年節歡愉氣氛,也讓更多人認識友善農業與生態養殖法對土地永續發展的價值

 

共同主持人簡義明表示,「農牧共好與農綠共生」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一直很關心社區民眾及這片土地遭遇的問題,希望將合作生產的優質農漁產品讓更多民眾體驗,未來將持續推動社會關懷系列活動,營造永續成長、健康的社區環境,讓大學社會責任深耕台灣每一寸土地。

 

4

成大USR團隊結合台塑、中央畜牧場等多家企業一起關懷長者

 

協助研發的化工系教授張嘉修認為,科研應與民生有效串聯,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應多走出學術的象牙塔,充分體驗現今高齡社會中所面臨的問題,實質施惠於社會。

 

規劃活動的張毓涵長期提供物資及金額給長者,期望藉由活動讓社區居民與長者感受到成大團隊暖心的關懷與祝福,落實USR計畫宗旨。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是成大校務發展的核心元素,目的在於克盡大學對社會的回饋,培育人才與跨域能力,致力讓師生成為具有社會意識與社會實踐力的學術人。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2-04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